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2016-06-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我写高考作文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上午11:30语文考试结束,网民们都在热盼的高考作文题“新鲜出炉”,我也紧随潮流翻看各地区的作文题。

  上海地区考题“评价他人生活”引起了我的关注,让我想到一年前一段轰动整个网络也轰动了整个娱乐圈的演讲视频。演讲开始,女主角问了观众一个问题:“有谁一年365天,天天被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谩骂?”台下一阵寂静,接着她淡定地举起手道:“那个人就站在你们面前”。

  她叫袁珊珊,是名女艺人,从小有名气开始就一路被网友骂着、黑着成长,甚至有网友归纳出让她“滚出娱乐圈”的五个理由,其中一条竟然是“没有理由”,她笑称,这需要有多深的感情基础才能达到这境界

  反思下,当我们对一个人、一件事不了解时,会像水中的鱼,由于光线、水温、环境等因素,你会被你的眼睛欺骗。生活中,正是种种误解与欺骗,让人不知不觉中伤害了许多无辜的人。(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站在台上的袁珊珊是幸运的,因为她的坚强韧性,从恶意诋毁中一路过关斩将,用积极的方式去迎接谩骂,并将其做成公益“爱的骂骂”,每收到一条评论就会获得捐款五毛钱,24个小时里,居然有10万余条留言,获得捐款50693。5元,并救助了4个顽强的残疾孤儿。从“黑姑娘”到全民路转粉的“马甲线”女神,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走自己的路,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成功终究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多些赞美,用善良之心对待周围的人、身边的事;心存感恩,与人为善。年轻朋友们,当你忍不住要去评论别人时,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