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断裂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近断裂带

2016-06-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近断裂带

  下班的时候,同事坐我的摩托车顺路回去,途径一个名叫叠石桥的小市口,我取道南线,不料走进坑坑洼洼的泥地,很多地方竟然决口成沟渠,我的摩托不小心栽进一个泥坑,悬挂在半空,下面竟然是浅浅的水洼,里面浮游着不少孑孓,不一会儿,里面散发出恶臭,这里可能是蛆虫蔓延的化粪池子。

  正在觉得十分无助的时候,同事先下车子自己徒步回家。我得想办法把车子弄到平地上。不远处,发现有修车铺,有点欣喜的是,铺子是我的战友甘炳富开的,她与嫂子经营着这个地处荒凉地带的修车铺。交谈后得知,要把我的车子弄下来,得要1500元样子,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我打起感情牌,说在当兵的时候,非常钦佩您老甘,你的军事技术是我企望不可及的,我忐忑地问:“400元可以吗?”他和嫂子合计了一下,有点为难,最后还是同意了。 www.WenZhangBa.com

  在他们操作的时候,我在想,等一会儿摩托车怎样开回去。我问:“老甘,这里可以直接开到镇上吗?”他摇了摇头,表示没办法,我在想:要么绕道100多里,从启东市回家?她老婆皱着眉头:“从启东那边回家的话,恰巧经过启海地震断裂带,有山石滚落。”我稍有害怕,但眼前又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在启海路那边,地震断裂带边上,依然有勤劳的人们在卖早点,为沿途的行人服务。

  往往很多时候,梦醒之际故事还没有结束,有点遗憾。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的摩托车还稳稳当当地停在车库,它根本不知道,梦中所发生的一切竟然那么惊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近断裂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