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飞都不如自己飞飞得长久飞得高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飞都不如自己飞飞得长久飞得高远

2016-07-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什么飞都不如自己飞飞得长久飞得高远

  作者:黄小平

  一位父亲孩子放风筝,走出家门口,发现没有风,便对孩子说:“今天没风,不能放。”

  “为什么没风就不能放呢?”孩子问。

  “因为没有风,风筝就无法飞到天上,只有等有风的时候去放,才能把风筝放飞到天上。”父亲说,“所以,做什么事,都要抓住机会,只有抓住了机会,才能把事情做成功。”

  “没有风,为什么鸟照样可以飞到天上呢?”孩子问。

  “因为鸟是自己在飞,而风筝是靠风在飞。”父亲说,“孩子,自己飞,什么时候都是机遇,什么时候都能飞到天上;而靠别人帮着飞,机遇都是暂时的,即使一时靠机遇飞到了天上,最后也会因自己不能飞而掉落到地上。”(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位父亲带孩子看喷泉。父亲看着高高喷出的水柱,想借题发挥,教育一番孩子。

  “平时,我们看到的水都往低处流,为什么喷泉能让水向高处飞呢?”父亲问。

  “因为人们给了水压力,是压力让水向高处飞。”孩子说。

  父亲见教育孩子的机会已到,便说:“水有了压力,就可以向高处飞,在高处开出美丽的水花,产生令人惊叹的奇观。人也一样,也要有压力,有了压力,就能向高处走,走出一条向上的路,取得让人敬仰的奇迹。”

  孩子仰头看了一眼飞在喷泉上空的一群飞鸟,对父亲说:“飞鸟是自己在飞,喷泉是被压力逼着在飞,可自己飞的飞鸟,比被逼着飞的喷泉,飞得更高远,飞得更长久。”父亲本是想教育孩子,想不到最后反而被孩子上了一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