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抱怨生活,不要抱怨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要抱怨生活,不要抱怨别人

2016-06-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抱怨是弱者才会采取的行为,生活不曾亏待我们,感恩才是我们的态度

不要抱怨生活,不要抱怨别人

  淡淡时光,我们走过深浅岁月,如果,抱怨生活,就禁锢了自己向往美好世界的心;如果,抱怨别人,就是我们的灵魂找不到了自己的依靠了,抱怨,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们身边总有些喜欢抱怨的人,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都是一个粗糙的生命,是需要经受生活的慢慢打磨,而变得光洁、明亮。

  生活里,抱怨很多,有人抱怨生活不如意,有人抱怨事业不顺心,有人抱怨孩子不听话,有人抱怨婚姻不幸福。每个人都有抱怨,而抱怨也各种各样,抱怨这,抱怨那,似乎这个世界就没有不可以抱怨的东西似的。

  然而,抱怨过后,回头想想:“当抱怨之后,我们得到了什么呢?”

  也许,我们得到的,只是一堆发泄后的无奈和一个烂摊子的烦心事,而对于环境、生活,没有任何的改变,也许,唯一改变的只有心情变的烦躁,本来平静的天空,多了一片阴霾。

  人生是厚重的,生活是褶皱的。人生不能一帆风顺,生活不是事事如意;人生不是完美无瑕,生活不是完美顺心;人生不能随意涂画,生活不是想怎么就怎么;人生有路途漫漫,生活是苦乐参半;人生不都是风轻云淡,生活有悲欢离合,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是丰富的世界。

  我们谁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离不开生活,谁都不能鄙视和逃避生活,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如人意的,生活中,十之有八九也都是如此。如果每天都在抱怨,那么,自己的世界里怎么会有美好存在呢?(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生起起落落,风风雨雨,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想想这些不能改变的事实,难道我们只有抱怨吗?难道不能换个角度,改个心境?

  实际,在这个世界上最应该受到抱怨的是我们自己,面对困难没有勇气,碰到挫折没有自信,通常只会怨天尤人,怨声载道,却从不曾问自己对生活努力了吗?用心了吗?

  仔细想想,不管我们的生活是婉约惆怅,还是粗狂荒凉,抱怨只能让事态变得更糟,反而,不抱怨却可以是一种转机和坚强了。

  但凡一个喜欢抱怨的,一定是懦弱的,不敢自己承担,却将责任推给生活和别人,自欺欺人,活的痛苦卑微

  但凡一个习惯抱怨的人,一定是缺乏自信的人,总是依赖命运能给自己幸福,能让自己比别人快乐,而不付出辛苦,得到收获,即使付出一点,也要百倍的回报。

  但凡一个每日抱怨的人,是不知足的,即使拥有整个世界,也不觉得满足,仍然还有抱怨,总是不平衡,总是不满足

  抱怨是一种心态,抱怨生活的不堪,只能说自己内心有多不堪,抱怨别人残忍,只能证明自己不懂感恩,也许,他抱怨不是目的,只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或者引起别人的注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