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时代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时代来了

2016-06-3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学时代来了

  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各种录取分数线也已经昭告天下。仅从今年的试卷和录取分数线来看,就可以断定,我国的大学时代已经来临了。如果今后的小伙伴没有上大学,那也就太对不起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一片诚心了!

  我国早在多年前就实行了九年免费义务教育。也就是从小学一年级到九年级(以前的初三),学费、书费都由国家出,孩子免费上学(虽然现在孩子上小学、初中拿钱更多了)。孩子就一路绿灯,到了高中,只要你能再坚持叁年,你就能跨进大学的门坎。因为不管是专科还是本科,毕竟都算是大学吧。问题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保证进入大学,经过我的考查,结果是,只要人不傻,百分之九十九都能进入大学。问题是你能不能掏得起学费。你问我为什么这么肯定,那么你接着往下看。

  咱们都知道,今年专科的录取分数线是200分。就拿今年的理科生试卷来说吧。语文满分150分,其中选择题52分,写作60分。数学满分150分,选择题60分。英语满分150分,选择题100分。理综满分300分,选择题174分。这四科的选择题总分是326分,就算你叁年高中不上,你总会做个选择吧,答这326分,就按百分之五十的正确率,一半一半,你就瞎蒙就能得163分。语文还有60分的写作。咱都是中国人吧。到高中的年纪,都已经有了比较成熟思想,只要能把持住大方向不错,把平日里从网络、社会积累的认识,稍微整理一下,然后比较通顺的表达出来,差不多能得个及格分吧。60分的及格分是36分,加上选择题的163分,就是199分。万一祖坟冒一下青烟,多答对一个选择题,或者阅卷的老师善心一闪,作文多给一分,你就是200分了。这不就顺顺当当的进入大学了吗!(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这样你还不明白,咱换个说明方法。咱们都上过小学吧。小学数学满分100分。其中,选择题大概10分,判断题大概10分,直接写得数10分,还有计算,就是两步的式子题,大概12-15分。咱们应该知道,就是再不行的学生,判断、选择和直接写得数的题不会空着不答,按照概率来说,就是蒙判断和选择也能对一半,总的来说算得10分,直接写得数,就算不能得满分,算9分吧,计算题最不济也能对一半吧,算8分吧。别的什么填空题,操作题和应用题就算每道题都不会,一分不得,这样计算,一张数学卷,就这几道题就能得分27分。高考满分750分,专科的录取分数线是200分,就相当于满分100分,得26。7分就可以上大学了。27分刚好超线跨入大学的门坎。

  这不,从理论上说,上完九年义务教育,不用再上什么高中了。到高考的时候,跟着考试就行。只要发挥正常,也能顺利进入大学。圆一下自己的、爹妈的、甚至祖宗的大学梦。这样的梦圆了,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呀。

  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原来上大学这么容易,玩似的就迈进了大学的门坎。原来我们的国民文化水平是这么提高的。那精神文明还没有明显的提升也就有情可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时代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