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强家之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是强家之基

2016-07-0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是强家之基

  品味“家文化”:人是强家之基

  传说元末明初,战火连城,饥荒不断。为了百姓的安宁,玉帝号令四海龙王帮助朱元璋平息战乱,可是龙王事务繁多,无法脱身,因此派出了自己的九个儿子,龙九子个个法力无边。朱元璋终于在龙九子的帮助下取得了鄱阳湖水战的大胜,从此反守为攻,最终建立了大明王朝。

  传说中虽然杜撰的成份居多,但是也阐述了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人才是发展的关键。让我们以传说的角度思考一下,如果没有龙九子的帮助,也许朱元璋就不会取得鄱阳湖大捷,发展到最后也许就不会有大明王朝。所以后来朱元璋根据龙九子能力的不同,分别赏赐了九个要职。可见朱元璋也是深知“人是强家之基”这个道理。

  借用葛优的一句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那么如何培养人才来成为吉林农信的基石?这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一、用家的氛围缓解工作压力,让员工快乐工作

  我们应该营造一个轻松家庭氛围,只有员工感觉轻松了,工作压力也就降低了,员工的快乐度也就提升了,从而也就实现了快乐工作这一目标。美国谷歌公司的总部内,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改装自己的办公室,上班的时候可以不着正装,可以带宠物上班,每天员工上班就像回家一样。虽然我们吉林农信不能照搬谷歌公司的这一套,但是我们可以借鉴谷歌的思路,让员工上班就像回家一样。如何把家的温馨带到工作中来,我们可以尝试从小事做起。我们可以把员工的生日统计一下,在员工过生日的时候在OA里发布一个庆生的公告“祝XXX生日快乐”,然后以联社的名义派发一个生日蛋糕,这种感动与温馨却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二、适当组织户外活动,为更好的沟通搭建桥梁

  研究表明,长时间坐办公室的人,身体状况基本都是亚健康状态,要想改变这种健康状态,就必须增加运动量。因此我们可以组织一个以县级联社为主体的驴友团,定期的发布一些线路安全的旅游项目,由联社制定人员带队,员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自愿参加,费用自理。这样既节省了大家的金钱,又为大家提供了锻炼的时间。举例来说,市网络上有一个“等待”驴友团,是网友自发组织的一个民间团体。这个驴友团每周都会发布一到两个旅游项目,网友自由参加。跟团去一趟丹东桃花岛两天一宿才325元,如果自己去的话,花费肯定要超出325元许多。在没有旅游项目的时候,驴友们会自发的参加团内的徒步活动,每天徒步5公里。如果我们能借鉴这种方式的话,那就可以让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家与家人之间的沟通。沟通的好了,家人对家的依赖感也就加强了。

  三、良性引导,用兴趣促使员工成才

  我们可以考虑根据员工的兴趣不同成立一些对工作有益的研究会和兴趣小组,例如理事长提议的“家文化”研究会,让员工自愿参加,并鼓励员工努力的研究出一些成果,只要成果喜人,省联社可以考虑给予适当的奖励。利用吉林农信给提供的大平台来良性的引导培养员工兴趣,可以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让员工把工作与研究很好的结合起来,做到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成才。

  人是强家之基,人才更是吉林农信这个大家族里最有价值的资源和财富,同时人才也是决定农信兴衰成败的关键。我们只有把握住这个关键,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了家的基石可以更加巩固,人才建设不容有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是强家之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