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赌气离婚却后悔 回忆往事空嗟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赌气离婚却后悔 回忆往事空嗟叹

2016-07-01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结婚刚一年的林雪离婚了,可刚一离婚,她又后悔了。

赌气离婚却后悔 回忆往事空嗟叹

  赌气离婚却后悔 回忆往事空嗟叹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林雪 女 28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6月24日中午●倾诉地点:三峡晚报编辑部

  核心提示

  今年4月,结婚刚一年的林雪离婚了,可刚一离婚,她又后悔了。

  在那个大雨滂沱的正午,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前夫相识相知、相爱相杀的故事。她表示:“或许,事到如今说什么都已经晚了,但讲出来心里好歹能舒服一些。”

  “金童玉女”的我们相爱了

  4月初,我结束了仅维持了一年的婚姻心情郁闷是肯定的,一来离婚毕竟是件伤心的事儿,二来其实刚一离婚我就心生悔意。

  我和君然的婚姻建立在真心相爱的基础上。那是2013年年底,一个同事极力撮合我和他走到了一起。在此之前,公司有不少人热心地为我介绍对象,只是没有遇到十分合适的,可他不同,他一出现,就让我动了心。

  我是个感性的人,第一次听到君然那低沉、磁性的声音,听到他轻言细语、有理有据地和我讨论某个话题,没来由就生出一种崇拜感。然后,忍不住把自己和他摆在一起“研究”,看是否般配。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太合适了。不是我自吹,就外形而言,我俩都属于比较出众的那一款,站在一起,旁人戏称是“金童玉女”。就性格而言,我活泼、外向,他内敛持重,两人在一起简直就是完美的互补。此外,双方的学历、家境等都差不多。爱到狂热时,我曾“恬不知耻”地对好友说:“我和他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那时候,双方家庭也十分看好我们。记得2014年7月的一天,我出差在外,爸爸回了老家,独自呆在宜昌的妈妈却遭逢小偷入室偷窃。她吓坏了,偏偏我和爸爸又不能及时赶回来。正急着,君然出现了,他专程请假一天,陪着妈妈跑了几趟派出所,把相关事宜全都安排妥当。自此,妈妈待他比我还亲。另一方面,他的父母很喜欢活泼讨喜的我,他妈妈每每向亲友介绍我时,总喜欢说:“这是我姑娘,亲生的。”

  在这样顺畅的环境中,这段感情自然是凯歌高奏、一路向前。2015年春天,我和君然在亲友们的见证和祝福声中,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天,他当着所有宾客的面向我单膝下跪,许下了一生一世的诺言,感动得我眼泪飙飞。新生活就此拉开帷幕,我以为,幸福快乐会是未来生活的“主打歌”。

  结婚一年矛盾不少,其实都是琐事

  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新生活与我预想的相差甚远。

  本以为,新婚期应该过着甜蜜的二人世界。可不巧的是,刚一结婚君然就进入了超级繁忙的状态,因为他所在的公司新接了一个大项目,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常态。如此一来,什么携手逛街、依偎着看电影、共享烛光晚餐等浪漫的事全成了泡影。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新婚第一个月,他的双休全都是在公司度过的,按时下班的次数也是寥寥无几,一共只陪我吃了四回晚饭,其中一回刚吃了一半儿就被单位召唤回去了。对此,我心里能理解,嘴上却免不了有怨言。毕竟,那是我的蜜月啊。(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好不容易熬到2015年夏天,君然稍微轻松了一些,虽然还是经常加班,但至少双休可以保证了。于是,我每天都掰着指头数日子,盼望着周末快点到来,好和他一起去郊外游玩或是在城区逛一逛。可他却嫌累,不愿意出门。我体谅他的辛苦,就把所有计划全部放下,只安心在家里陪他。按我的设想:两个人窝在家里聊聊天、看看电视、做做饭也是蛮温馨的。可郁闷的是,他连这点都做不到,休息在家的日子,他要么睡觉要么玩游戏,还美其名曰:“我的大脑需要彻底放松。”

  一次两次,我能够忍耐,可次次如此,我实在受不了了。我一向爱动爱玩,如此沉闷单调的生活让我觉得憋屈。于是,我开始向君然抱怨:“怎么一结婚你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说的多了,他也烦了,回嘴道:“你以前又可爱又体贴,现在成天除了唠叨还是唠叨。”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儿。有一次,我整理柜子时无意间翻到了君然的一个旧皮夹,打开一看,里头竟有张女孩子的照片。我问他是谁,他说是以前的女朋友,但再三解释:“这事已经过去了好久了,我早就忘记了这个皮夹还有这张照片。”当时,我并没有太过在意,还把那张照片放进了影集里。可去年10月的一天,我在路边走时巧遇君然开着车擦肩而过,就那么匆匆一瞥,竟然瞥到副驾驶上竟然坐着照片上的那个女子。当晚,我向他求证,他竟矢口否认,非说是我看错了。可我坚信自己的眼睛和记忆力,他越是否认我越是怀疑。就这样,两人大闹一场。

  虽说后来我和君然在双方父母的劝说下又和好了,但感情的裂痕已经产生,再难恢复到以前的恩爱

  离婚纯属赌气离了我就后悔

  说来也怪,我自认不是个小气的人,可偏偏在面对君然的问题时格外耿耿于怀。关于他是否开车载过“照片女”的事情已过去很久,可我心里仍然有根刺,一想起来就难受,一难受就忍不住旧事重提,一提两人就免不了要争吵。到最后,只要我一提起那件事,提起“照片女”,他要么就跟炸了毛一样大声嚷嚷,要么就似没听见一样不理不睬,与他一贯的彬彬有礼判若两人。

  君然的反应让我越发气愤,也让我变得惶恐,感觉他正在一点一点改变,一点一点脱离我的掌控范围。于是,心慌的我开始每天翻看他的手机,查看是否有可疑信息,但凡有眼生的人或是暧昧的话语出现就要追问不休。我以为,这是了解他、掌握他的最好方式,却不知,自己的言行正让他越来越厌烦。

  今年3月,君然生日临近,我在他微信里看到有个女性留言:“礼物已寄出,注意查收。”我问他是谁送了什么?可他就像没听见似的,压根不理我。几天后,我发现他多了个价格不菲的提包,再想起那条微信,顿时醋意滔天。他死活不肯告诉我包的来路,最后,两人又吵起来。我认定他有事情瞒着我,他则开口闭口说:“你简直不可理喻”。

  “离婚”是君然首先提起的,当乍听到这两个字从他口中冲口而出时,我很懵也很疼,因为从未想过此事,更未想过那个当着所有亲友面许我一生一世的男人会变脸至此。疼狠了,似乎有些糊涂了,竟硬气地回应:“离就离。”然后,自己把自己逼上了“梁山”,赌着一口气开始办理离婚事宜。

  现在回想起来,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明明不愿意离婚,明明不想离开君然,明明双方爸妈和亲朋都在苦口婆心地劝说,可我嘴巴始终邦邦硬,坚持“离就离”。起初,应该是为了赌气。后来,应该是伤心于君然的态度吧。由始至终,他不曾服过软,传递给我的信息就是:他是铁了心要离婚的。事后我在想:若当时他跟我说一句软话,哪怕传递一个眼神,或许,我就会顺着台阶下来,不至于闹到非离不可的地步。

  说真的,我后悔了,几乎是刚离就后悔了。可我也知道,回不去了,且不说君然并没有回头之意,就是我自己也难以接受碎片拼凑后的裂痕。所以,这应该就是最终的结局吧。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