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赫雷利茨和他的一千眼水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赫雷利茨和他的一千眼水井

2016-06-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赫雷利茨和他的一千眼水井

  赫雷利茨和他的一千眼水井

  文:黑潇

  9岁的赫雷利茨是渥太华市一所学校的小学生。有一天,老师告诉大家,在遥远的非洲,很多同龄人吃不饱饭,喝不上水,有不少儿童因为缺水,不得不放弃上学,而那里的人连打一眼井需要的70美元都凑不齐。

  在赫雷利茨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决定将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捐助那里的人们。可是,他得到的准确消息是,打一眼水井的实际成本是2000美元,而非70美元。赫雷利茨的心情突然变得糟糕起来,因为,这笔款项对于只有9岁的他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家里本可以替他拿出这笔钱,而妈妈告诉他,靠自己双手赚钱,才算真本领,也才更有意义。于是,赫雷利茨通过做家务换取妈妈的奖励,还利用空余时间帮助邻居打扫庭院,修剪花枝,历经半年的努力,他终于凑齐了2000美元。(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家慈善机机很支持赫雷利茨的爱心行动,特地安排他在暑假的时候,带着款项随着访问团到达乌干达。通过实地考察,当地的贫穷和缺水状况,比赫雷利茨想象的还要严重,他觉得这里的人们不止是缺少一眼井,而是需要成千上成的数量。回国后,赫雷利茨利用休息日和假期,和许多爱心人士一道,走上街头发表演讲,积极蓦集善款,然后援助非洲。而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出的资金,在非洲的十几个国家打井超过一千眼,受益人口近百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