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洼处的荷花和高处的倒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低洼处的荷花和高处的倒树

2016-07-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低洼处的荷花和高处的倒树

  低洼处的荷花和高处的倒树

  文/赵元波

  一个小孩子在学习上考取了几次高分之后,不免有些沾沾自喜,说话的音量也似乎大了一些,有点不把别的同学看在眼里的意思。父亲见了,心中有点着急,只是闷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夏天的一个雨后,父子俩来到一个低洼处的的荷塘边,远远地就能闻到荷花的香味一阵阵地传来,沁人心脾,只见满塘的荷花亭亭玉立,因了雨水的洗濯,更加活力十足,精神焕发,各处的水流聚积在这低洼的荷塘里,荷花越发显得与众不同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远处的一个高台上,有一棵桉树,孤孤地挺立着,虽然有了雨水的浸淫,可它在高台上,平常就很难积聚更多的水分,下的又是骤雨,吸收不了多少水分,大风一来就把它吹得枝杈折断,碎叶一地。

  “同样是在雨后,荷花和桉树怎么会不一样呢?”儿子好奇地问。

  “它们所在的位置不同呀:荷花在低洼处,接纳了各处的来水,狂风也吹不着它;桉树在高处,接不到更多的水分,树大招风,大风一吹,就容易被风吹倒了。”

  儿子似乎听懂了父亲的意思:把自己放在低处,会赢得一池的芳香;把自己放在高处,很可能会被狂风吹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