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戒美

2016-07-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戒美

  从小接受“五讲四美”的教育,在心底独爱心灵美,正是到了偏爱的程度,不经意间,忽略了外表美。于是,雨天把鞋子踩脏了,泥巴粘在鞋面,天晴了也忘记刷,任其在烈日下,在微风中晒干风干,然后在脚步的震颤下,自然落下。有时候头发长了,我也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走进理发店。这样长期下来,朴素到酸涩,心底却自诩:这是自然主义,爱默生的自然主义。

  有人戒毒,有人戒赌,有人戒酒,也有人戒烟,我却在有意无意地戒美。不仅仅自己远离必要的打扮,而且看见人家在外貌上讲究,就觉得不顺眼,于是,当老婆把头发染成金黄时,当女儿把手指甲、脚指甲染成赤朱丹彤,换来的确实我的铁青脸色,我不知从哪里寻来一个词“魑魅魍魉”来形容她们,结果老婆带着女儿回娘家,一住就是一个礼拜。

  老爸看到局面如此尴尬,询问后笑了:“***妈在世的时候,不是一直让我陪伴着去染发的吗?她觉得白发嫌老,就染成黑色。如今你娘子把头发染成黄色,一来不是她的独创,现在满大街都是黄头发,儿子啊,难道你要一个一个去管过来吗?至于我的孙女,已经出落成一个大姑娘了,向往美也是理所当然的啊!”(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老爸说得有道理,他接着笑了:“现在该说你了,你不应该戒美,你注重自身修养,平时读书多,这是好事,马列主义哲学告诉我们,内容与形式是相互统一的。内在素养即使再好,外貌形象看上去如果不体统,也是尴尬的。再说,你是教师,得为人师表,良好的形象很重要。此外,别把自己当作爱因斯坦,大凡有作为的人,往往也注意自己在公众之前的形象。爱因斯坦太忙了,无暇顾及外貌了,儿子啊,你有没有忙到这种程度呢?”

  我羞愧得无言以对,表示不再戒美,而要开始注重外表,父亲怕我没恒心,拍拍我的肩膀:“今天开始,爸爸为你的形象打分!今天才65。”我心中暗暗下决心要开始改变,这时,父亲拍拍我的后脑勺:“还不赶快去接你老婆与女儿回家 。”我边笑着边转头向丈人家进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戒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