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里,遇见他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这里,遇见他们

2016-07-13 作者:黄楚乔 来源:黄楚乔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艺曦社会实践队来到廉江市和寮镇塘肚村塘肚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三天,支教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晚上六点半,吃过晚饭过后,我与队员忙中偷闲,在塘肚小学附近的村落散步。一路上,我们在探讨着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塘肚村的风土人情,聊得不亦乐乎。

在这里,遇见他们

  学生们一句浅浅的问候,就足以温暖我们的心房。“老师好。”两把清澈稚嫩的声音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回过头去,便看到我们可爱的小学生那两双迷人的笑眼,也让我们不禁面带笑容。随后,又遇见一批学生,一声声“老师好”消除了我在电脑前积累的疲惫,这一刻,我心中似乎有一股暖流经过;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那么幸福

  走了大概一公里,一声轻轻的问好再次传来。只见一名八岁左右的小男孩倚在家口门前,注视着我们。我们走近他家门口,探头往里瞧了瞧,只见偌大的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两名比这小男孩更小的孩子在家。经过了解,得知此小男孩是塘肚小学A班的一名学生。爷爷十分热情,招呼我们进家里坐坐。经过与爷爷奶奶的一番交谈,得知小孩子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一年才回一次家,趁着过年时相聚。然而这三个小朋友,都是由他们瘦弱的爷爷奶奶抚养的。顿时,心中一丝酸楚。小孩子从小就与父母分隔两地,一年下来只能相见一、两次,心里充满了思念。这种感觉,是每一个留守儿童的痛。(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回程路上,我感慨万千。留守儿童的这种痛,我们会去同情他们,可是,我们又岂会真真切切感受到这种无声却有撕心裂肺的痛、这种来自内心深处的痛呢?

  我们作为支教老师,短暂的10天教学活动带去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快乐。愿艺曦实践队的支教老师们能够给孩子们带去别样的光彩。

  撰文/黄楚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这里,遇见他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