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遇一抹师生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遇一抹师生暖

2016-07-13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结一份师生情,凝一抹师生暖。清晨,当我们被初为人师的一份责任唤醒时,耳中传来的是窗外孩子们嬉笑的声音。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而今日,这一种叫做梦想的声音终于有了实质,原来它是孩子羞涩的应答,是孩子无邪的笑容,是孩子求知若渴的眼神。如若你不曾亲遇,你不会知道这一抹发自内心欢乐,在这个落后的小村里是多么的动听。

  学生、老师校园构成了这个夏天最美妙的一幅图卷。我们时刻不忘为人师表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纵然我们多有不足,但我们仍旧希望能够尽己所能给他们带来这个夏天不一样的色彩。至少,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了解山外面有一个斑斓多彩的世界,书本之外还有一个他们无法想象的光怪陆离的世界。希望我们这几天的共处,能够给他们勾勒出一个让人神往的地方,让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为走出大山孜孜以求。

亲遇一抹师生暖(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夜,当我执笔坐在小孩子的课桌上,白天发生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里。尽管他们学习的条件艰苦,但他们尊敬师长的态度让我每每想起都湿眼眶。课堂之上,当我看到他们端坐在座位上,睁着那一双双眼睛注视着你,认真地聆听我讲的每一句话时那种似懂非懂的眼神时,一股自豪感自内心喷涌而出。这一刻,我终于懂得了过往老师的心情,那是一种为了学生愿意付出一切的伟大。当然,除了乖乖听讲的小孩子,自然就有活泼好动的小孩子。他们喜欢上蹿下跳,忤逆老师的意思,以此来吸引别人的注意。但是,当你站在老师这个角度来看待他们的行为时,你会不自觉地为他们这种可爱行为付之一笑,然后再细心引导。

  短短一天,虽然烈日当空,暑热难耐。当这一份加热的感动却一点点地暖化那年岁渐长而日渐麻木的心。感谢这个夏天,得遇晨希,得遇一抹亘古不灭的师生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遇一抹师生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