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厨房背后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厨房背后的男人

2016-07-13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厨房背后的男人

  作为三下乡里掌勺的后勤组的队员们,是极其辛苦的。每一天他们都要为当天的队员们煮饭炒菜。组长会在前一天晚上安排他们的工作任务,由于每一个队员都有一两个小组,所以后勤组组长在安排任务的时候尽量会协调好他们的时间

厨房背后的男人

  每天早上,当其他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后勤组的负责买菜的队员早早地洗脸刷牙,准备去买一天的菜了。在买菜之前,组长就已经预算好经费,商量好一天的伙食。

  早晨,当菜市场一片喧闹的时候,当其他的消费者在讨价还价的时候,我们的后勤组的队员也在到处寻找美味食材,准备为我们所有成员做美味的食物。

  夏天的厨房是一个大火炉,他们每天都进入到厨房里为队员们煮早餐,中午又准备午餐。从三下乡以来后勤组就每天都为队员们做饭。

  厨房门口飘出一缕缕炊烟,那是后勤组在做饭。每天后勤组步行去买菜,想方设法为队员们变幻菜式,让队员们吃得好。

  他们每天都待在高温的厨房里,汗流浃背,白天一整天厨房就是他们的天地,他们的活动范围就在厨房。可他们任劳任怨,从没埋怨。当然他们的付出队员们也是有眼目睹的,也为他们的辛苦劳动点一个赞。试问,有一群人待在火炉旁六个小时为你做一顿饭,却从没要回报,那不就是幸福吗?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毫无疑问,后勤组的做菜能力有大厨的功力。掌厨林君豪、龙嘉颖、梁文威、黄建航、袁毅航、何佳杰、麦成海,帮手钟金琳、陈诗媚和温馨,他们三人都是后勤组的成员,掌握厨房的最新动态。他们力求完美,每天要不是两菜一肉加一个汤,就是两肉一菜加一个汤,而且每天的菜式也是不同的。他们都是前一天晚上就想好要买什么菜,做什么菜才能让同学们吃得更香,更津津有味。

  “人类中最有创造性的,当推厨师”杰罗尔德曾说过。是的,后勤组的成员们是最有创造力的。

  在三下乡的这段日子里,因为有后勤组的全心全意的为我们默默付出的队员,才会有美味的食物,香喷喷的饭菜,我们其他人才会吃的心满意足的,才会有体力进行支教活动。真的,感恩有那么优秀的你们——厨房背后的男人。

  撰文:邱金花

  摄影:邱金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厨房背后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