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我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我的母亲

2016-07-14 作者:云泥 来源:云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忆我的母亲

  转眼间,母亲已经离开我们十九个年头了。时常会想起我的母亲,勤劳善良能干的母亲。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和母亲在一起的无数的片段。

  我眼里的母亲,是极其勤劳能干的。总记得在昏黄的煤油灯下,母亲或打毛衣、或做鞋、或算小队里的账本,不得歇息。队里总会有人来问我母亲要鞋样、问毛衣花样的打法。村子里随家随生日,她都了如指掌。小时候,我是母亲的乖乖女。每年过年过节时,在灶台前转悠,看母亲做狮子头(肉圆)。农忙时,陪同母亲,去田地里劳作,掰玉米、挑薄荷草、种黄豆、花生时打下手。夏日的午后,我会陪同母亲去河边挑草,给家里羊圈的小羊准备鲜美的晚餐。无数个夏日的夜晚,躺在星空下,和母亲聊天,帮她扰痒痒。有时和表妹到处抓萤火虫,母亲会给我找来漂亮的瓶子,纵容我放在蚊帐里。现在想来,那一定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片。

  那时候好穷,穷则思变。那时的叠石桥还是几个石墩子而已,母亲不会骑自行车,她拿着几十对枕套,完全靠步行每日奔波。后来,加工活多起来了。勤劳的母亲,干起活来没有节制,经常熬夜。有时老板催的紧,每日只睡两三个小时是常事。她说不能耽误了老板们的活影响他们的信誉和生意。或许那时候就留下了病根,年底清闲时才是她能好好休息的时候。很后悔那时候不知道劝说母亲,让母亲如此操劳。

  母亲虽对自己苛刻,可是对子女是极好的,虽然她自己不分日夜地干活,对我的学习却从来没放松过。有次几何我只考了50多分,回家后躲在被窝里哭。母亲没有丝毫的责备,只是说她做事情都是要做到尽美,相信她的小女儿也可以。那年高考失利,分数只够上职大,我担心不能包分配,也不想花家里一大笔委培需要的钱,提出不想上了。夜里躲在蚊帐里辗转反则,听见母亲和父亲商量:丫头这么小,这么喜欢上师范类的学校,让她重读一年吧!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下来,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用功,后悔自己沉迷于琼瑶岑凯伦的小说,后悔自己没能尽力。暗暗发誓:以后要对他们好,好好报答他们。(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我想要报答母亲的恩情,母亲却不给我这个机会。复读那年,母亲患上了慢性肾炎,我抓住预考机会,直接选了就近的专科学校,那省出来的一个月,是为了能照顾病床上的母亲。而就近的学校,在后来母亲每次复发住院时,我能一直陪着她,听她的心事。母亲有时会埋怨自己的病,耽误了她的小女儿,不能像霞他们一样上南京的本科,也埋怨因为她的病,她的小女儿在学校省吃俭用,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穿得漂漂亮亮的。

  终于毕业参加工作了,我可以报答母亲的时候,母亲的病恶化到尿毒症,一切都是那么地快和不真实。无数个午后,看着母亲在病床上昏睡。她一定很疼吧!因为五脏六腑皆坏了,可她从来没叫过一声苦,临走的那天,紧紧地攥住我们三个,我知道,母亲舍不得走,她还没看到她的小女儿成家立业啊!就这样我永远失去了母亲,我勤劳善良的母亲。

  总会做这样的梦,母亲在病床上。我想我的梦是反的,另一个世界的母亲一定会无病无灾。

  我一直留着母亲给我打的那件黄色的毛衣,厚实又温暖。给我做的布鞋,也珍藏着。

  母亲,愿你常入我的梦境,我想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我的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