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海无涯——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海无涯——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2016-07-13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上完三节课后,我开始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首节课是一年级的乒乓课。上课之前我有点不知所措,总觉得一个人怎么去上一年级的乒乓球课呢?我该如何让基本上与球桌一同高度的他们享受乒乓球的乐趣呢?后来我找了一个队友协助我一起开展这次乒乓球课。我们的主要形式是对攻式表演。这样做是为了吸引他们的注意,引起他们的好奇心。我们再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模式让他们去享受乒乓球的乐趣。不一会儿,就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一节课。他们仰着头,满脸的天真,稚嫩地说着:“老师我还想打。”听到这些话,我心里面的千斤大石终于放下。真庆幸有这么一堆可爱活泼的孩子积极配合着我们。

师海无涯——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精神再次进入紧绷状态是次节毛笔字课。在发下了所有的工具与纸张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表达能力远远不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这些娴熟的笔划结构。幸亏后来我慢慢适应了节奏,也给他们带来了基础的结构。我真心觉得老师真的不容易。这条路上,我们还要走好久好长。

  常常听说:“不亲身去经历过,你就不配鲁莽地去评论……”以前我都一直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今天我终于领悟到它的真谛。没有去当过老师,我就不会体会师海无涯。

  (撰稿/黄培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