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电盆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充电盆景

2016-07-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充电盆景

  充电盆景

  文/赵元波

  作为办公室一族,在办公之余,要是能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摆上一盆盆景美化办公环境,同时又能给自己的手机、MP3播放器等小电器充充电,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别急,法国设计师维维恩·穆勒早就为你设计好了这么一款盆景,内置14000毫安的电池,至少可以给iPhone 5充9次电,你只需要手机、MP3播放器和其他各种小电器插进树里就可以了,等你下班时,充电也就完成了,常用智能手机的电池充满只需要大约4小时。

  太阳能充电盆景的外型跟一般的盆景别无二致,它的底部是乳白色的瓷质花盆,水平的托板用于放置需要充电的设备。它看上去非常像放置在咖啡桌上的小盆景,除了装饰作用之外,还是一个绚丽的手机充电器。维恩·穆勒这款盆景树由54片光电板组成,这些光电板白天从太阳获取能量,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存储在内部13500mAH容量的电池中。由于电池容量较大,所以太阳能充电树需要在阳光下晒上总计约36个小时才能充满电。充满之后,随时可用,电源适配器和电线则齐整地装配在树下方一个隐蔽的托盘里。(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你可以自己动手组装这54片光电板,做出你希望的造型,使盆景看上去更加新颖。组装完成后,只需要把这棵盆景树放在靠太阳的窗台边,就可以发电充电了,如果你发现充电速度变慢,还可以通过旋转这些光电板来获得更大的能量输出。

  这款充电盆景拉风时尚,引人注目的设计不仅将当下最火热的新能源——太阳能融合其中,美化了办公室的同时也是在为保护地球出了一份力。这种太阳能充电盆景比一般的家庭灌木要省心得多,只是,千万别给它浇水。

  创意无处不在,只要你肯开动脑筋,说不定你也能设计出一款人见人爱的创意新产品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充电盆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