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

2016-07-16 作者:陈庭桢 来源:陈庭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

  自从今天早上在教室听了一班同学的早读《忆江南》后,脑海里就一直浮现着“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的诗句。不过我不忆江南,我独忆书记家的网络。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估计是我三下乡期间最难得的回忆之一了!

  我们“满天星”社会实践队的宣传组包括组长在内也就只有2个队员,作为副队的我,理所当然要跟宣传组的队员“同甘共苦”。下乡前,就有跟师姐取经,还记得当时我还万分同情师姐要到处去村民家蹭网发新闻稿和队员的心得,还记得我当时十分庆幸自己去了一个有网的基地。然而,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学校有网是一回事,学校的网速又是一回事。于是我就开始了我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

  一个小圆桌子,四台高速运转的电脑,四双紧盯着电脑的眼睛,八只不停地在敲键盘的手。宣传组的工作看上去是最简单轻松的,但实际上却是最累的。有的队员只是为了完成每天两篇心得的任务,根本不是在写心得,以至于发来的心得就跟记流水账一样。所以有时不是发稿发到头痛,而是改稿改到心累。有些网站发稿是对字数有要求的,每次面对流水账似,但字数又达不到要求的文章时,新闻组的两位成员都要进行修改增补。也因为新闻组只有两位成员的原因,我和后勤组的一位队员“兼职”当起新闻组的后备人员。每天当所有队员都结束工作,回到宿舍休息时,我们还要在书记家蹭网蹭到晚上十点多左右,每天也都是我们四个人洗漱睡觉最迟。虽然这样子确实有些辛苦,但是看着稿件一篇一篇被网站采用,我们心里都很高兴,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几天大院村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大家的门基本上都是敞开着的,就像书记家的一楼基本上都没有人在的,但他家的大门永远都是敞开着的。以至于书记家的一楼就仿佛成为我们宣传组一个“秘密据点”。这几天来,我们一般吃过晚饭就会自动提着电脑去书记家“蹭网”。最让我感动的是前天,我们怕书记在吃饭,就稍微迟了一点过去,结果阿姨还以为我们是不好意思过去“蹭网”,还特意过来问我们怎么今天没有过去。而最让我觉得不好意思的是我们不仅是去蹭网,还去“蹭吃蹭喝”——书记家的漂亮妹妹,每次都会给我们倒茶喝,还给我们拿水果吃,这难道还不是蹭吃蹭喝吗?

  在书记家蹭网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前辈对我们这群后生的支持。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里,人总是比较脆弱的。这时或许我们会伪装成很坚强的人,但是我们内心还是会渴望热情村民的支持的。谢谢书记,让我们这群“陌生人”感受到大院村的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