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芳文物,延续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芳文物,延续历史

2016-07-17 作者:钟秋平 来源:感谢钟秋平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流芳文物,延续历史

  我们的调研主题是雷祖祠的保护与发展,因此必须了解雷祖祠的历史价值意义。它始建于唐太宗年间,是纪念古合州今雷州首任敕史陈文玉的祖祠。陈文玉敕史兢兢业业,服务人民,造福一方土地,受人民爱戴,在他去世后人们哀痛不已,为他建造了今天的雷祖祠。雷祖祠曾举迁,也曾几番修缮,最后落户到现今地址。

  我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中国五千年文化更为宝贵,时至今日,文物的抢救和保护已成为当务之急,国家也高度重视,成立文物保护局,但像雷祖祠这样的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仍旧没能得到最好的保护。雷祖祠自90年代以来再无修缮,在雷州这个夏季台风风暴多发的土地上顽强地活了下来,却仍旧没有唤醒人们的保护意识。我不禁想,全国乃至世界上能保留下来的古文物已属幸运,我们打着保护的旗号过度开发,使其遭到的破坏可谓有过之无不及,又如何能流芳百世呢? wWw.wenzhangba.cOm

  历史遗留的一切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在财富的背后,是投资,是储存,还是挥霍,都值得我们深思。像敦煌莫高窟这样的过度商业化和像雷祖祠这样无人问津同样让世人感到落寂。

  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我们今天给历史回馈的,同样可以照射到遥远的未来,重保护轻开发,重传承轻商业,未来才会走得更远,我相信日后我们的子孙后代仍然能看到完好无缺的雷祖祠和敦煌莫高窟。

  作者:钟秋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