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却充实的体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累却充实的体育课

2022-03-20 09:31:34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是三下乡第三天,一切工作都有了默契,正在有条不絮地进行。而我也开始了我的第一节课,体育课。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教别人,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

  真正和学生上课,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上课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会发生各种你意想不到的情况,而你要在极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在大学里学不到的。学生是一到三年级的小学生,课堂非常活跃,但是这也是问题的所在,老师说话的声音被他们的声音所淹没,学生很难听到老师的声音静下来,所以一把大嗓子是很有必要的,或者营造一种安静认真的学习氛围。三下乡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锻炼人的应变能力。

累却充实的体育课

  这天我早上有四节体育课,所以早早地我就起床吃早餐然后去看我要上体育课的班的早读,因为我们规定了上第一节课的老师看学生的早读。早起对我来说还是有难度的,在学校习惯了8点上课的节奏,而现在需要6点15分起床,犯困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坚持,坚持到第四节课下课才能完成任务,考验不可谓不小。同时上体育课体力也是一种考验,在教的同时还要注意他们的安全,安全也是这次支教所特别强调的,学生学到东西的前提是必须要安全,而在今天的体育课上也是有几名同学擦伤了,然后得到了妥善的处理,但是安全问题是教师所不容忽视的。

  同学们都很活跃,一上课我拿篮球出来,他们就抢着拿篮球去玩了,小孩子的天性,这无可厚非,担心也是存在的,过于活跃造成的损伤不在少数,因此我在教他们篮球的同时也要非常集中精力地看护他们,防止意外的发生。当发生意外时要有人随时配备药品,快速处理伤口,有必要的时候让班主任通知家长,一切的切都要以安全为主。

  课堂上要与学生打成一片,形成良好的默契,这在体育课中尤为重要,篮球注重的就是合作精神,队员间的无间配合是球队获得好成绩的保证。为了能和学生有良好的默契,我们上课时不止我一个人,而是6个人穿插在学生中,与他们互相配合磨合,从而达到目的,这工作量是比较大的,经过两节课我就已经累了,小学生的精力让人汗颜啊。课堂上看到学生们的那种拼搏,让我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那时候的自己应该也是这样的吧。长大了发觉少了那种热情,而现在我发觉了,也开始重新燃烧青春的热情,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受益良多。

  上完两节课就已经累了,回到宿舍里休息了下,但是不敢怠慢,因为还有两节体育课在等着我,现在说起来也是感觉到那种无法形容的疲惫,但是更能考验我的意志力。第三节课开始太阳就升起来了,热腾腾的地板让我更加紧张,这种天气很容易中暑,我虽然疲惫但是要更加提高精神力,要注意每个学生的状况,很害怕他们会中暑。但是学生们的热情比太阳更热,太阳也挡不住他们,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打了两节课的篮球,而且还不是很累。上课时我也不断叫他们去喝水,他们打得全身是汗,但是很开心,让我感受到三下乡的快乐。

  这次上课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做老师的辛苦,我也从中得获益匪浅,明白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事,也更加珍惜在校园学习的日子。

  撰稿人:胡冬清

  摄影: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破晓”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累却充实的体育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