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2016-07-19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过半之后,时间就过得越来越快了。刚开始来到璧山小学的时候真的是度日如年,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和小朋友们过多接触,没有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这两天才开始有点舍不得的感觉,然而就快结束了。果然同甘共苦才能增进感情。这几天我都跟着他们走最远的那些孩子回家,那条路上有很多蚂蚁也有狗,有的女老师看到狗腿都软了,因此还被孩子们笑了很久。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一起走,因为这是一条能建立深厚革命感情的道路。可能是因为我皮糙肉厚吧,走了好几次都没怎么被咬。那些可爱的孩子还一直提醒我哪里比较多蚂蚁,真感动。几次下来,终于有了一些小粉丝了,他们现在都叫我“大爷”,我是发自心底里地感到高兴。因为原来我们的心可以靠得这么近。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个张老师对花花草草和各种蔬菜水果特别感兴趣,恰好那条路上就有很多花花草草,并且周围有很多土地。她看到什么都要问我一下:“你知道那是什么吗?”碰巧我一直都不怎么留意这些东西,我只能没底气地随便说说。把蒲瓜说成了冬瓜,把豌豆说成了土豆,孩子们十分不客气地指出了我的错误。心想不能毁了我高大的形象,我就只好尴尬地解释道老师只是口误。其实他们身上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为了挽回一下形象,我决定给她们唱一首歌。于是我仔细地搜索一下自己的曲库,可怜地发现我能记住歌词又走调得不那么厉害的,就只剩下《义勇军进行曲》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唱了几句,本来以为会被笑得很惨的。神奇的是,孩子们不但没笑,还跟着我一起唱。一首歌还没唱完,他们就到家了。我想说的是:能不能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