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插秧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插秧篇

2016-07-18 作者:程小倩 来源:程小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插秧篇

  7月18日七点,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队伍集体向村民们的水田走去,开展务农体验活动,协助当地农民进行农作。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的我们,每天看到的只能是煮好的香喷喷白花花的米饭,却很少真正地去了解大米是怎么来的。看到茫茫一片的水田,大家都觉得新鲜又兴奋,或许是住在大城市的我们久违了如此淳朴的大自然吧,所以大家都尽情地拍摄和深呼吸。

  我们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在不远的育秧田把苗运过来,一队在插秧的水田负责插秧。插秧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还是颇有讲究的,例如一次只插两三根苗,多了苗不好生长;苗与苗之间的距离也要把握好,不能太密也不能太疏;插秧的深度也要适当,太浅了苗不牢……按着村民教我们的教导和村民的示范,队员们都干劲十足地弯腰苦干。一开始,我们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但过了十几分钟,有的队员就开始喊腰酸了。“大家速度快点,要在中午前把秧插好了,加油啊!”我们微行社会实践队的队长刘莹鼓励大家。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团结力量大。队员们在彼此的鼓励下,圆满地完成了插秧的工作。虽然每个人都满头大汗,但看着一片有些歪歪扭扭的绿油油的水田,我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有利于端正我们的思想认识,让我们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努力为社会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文/程小倩

  摄影/王思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插秧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