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下乡艰辛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艰辛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2016-07-18 作者:何敏怡 来源:何敏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艰辛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截至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已经下乡6天了,真可谓是充实的日子不觉得时间飞逝。匆匆,确是太匆匆。

 下乡艰辛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打从“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第一天出发日起,队员们就丝毫没有松懈过,即便是女生也大方地干起了粗活,搬行李、搬音响,那都不是事儿。还记得简单地卸下行李后,就已经有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始打扫,分工合作,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惊讶,陌生的我们竟是如此出奇的默契。面对临时变动的计划,队员思怡更是随机应变,顾不得安顿下来就已经着手准备次日的游园会了。才发现,来自不同院校的队员并没有因为陌生而扭扭捏捏,只因为——我们志同道合,拥有共同的育人目标。想到这里,嘴角不禁地往上扬了。

  由于唐家中学的校长极其重视学生的安全,我们的队员更是丝毫不敢懈怠,谨遵嘱咐。班主任在准备课程、文艺汇演节目的同时,还得每天起早贪黑的班主任时刻跟随着学生,催促学生起床、查房、管纪律、排练等等,吃的甚少,睡得甚少呢。作为小导师的我,总能看到每晚熬夜到2点的通讯队员回到宿舍后,还在听着音乐比划着次日课堂的手语教学动作。我既是心疼又是同感,相信他们愿意每天熬夜至深就只是为了把队员们身体力行、辛勤付出的美好品质传播给更多的人;宁愿多排练几次就只是为了在课堂上更熟练地把手语动作传授得更精致。他们只是希望社会能感受到血气方刚的大学生的我们,也有一颗敢于吃苦、为教育与爱奉献的心。(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几天,队员们为了让学生能在文艺汇演上尽情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与创造力,让这次下乡的奇妙旅程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队员们更是煞费苦心。宁可自己少吃点,少花点伙食费,也希望能在文艺汇演上的效果做得更好而把大量的经费花在了音响与其他准备上。每天不超100百块的伙食开销对于26个队员而言已经很少了,才相当于平日里在家时一天的饮食开销。可看到热情投入节目排练的学生,队员们还是很大方地把钱花在药物上,喉糖似乎早已成为合唱团队的必备药品。有些学生调侃说道:“有凉茶备着,就算中暑也不怕了。”

  队员们的良苦用心用柳永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形容再适合也不为过了。是他们,告诉了我们成就教育事业者,不是轻而易举,随便可得的,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意志力,以及经过一翻辛勤劳动,废寝忘食,孜孜以求,直至人瘦带宽也丝毫不后悔的顽强精神

  但愿所有队员的无私付出都能得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豁然开朗。

  撰稿:何敏怡/摄影:黎敏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