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条无鳞的王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条无鳞的王鱼

2016-07-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条无鳞的王鱼

  做条无鳞的王鱼

  文/赵元波

  在太平样洋中有一个布拉特岛,在这个岛屿的水域中,生活着一种很奇特的王鱼,其中有的王鱼身上有鳞,有的没有鳞。王鱼本来没有鳞,有鳞没鳞全看王鱼自己的选择,一条原本没有鳞的王鱼,只要给它身边的一些小动物点好处,这些小动物就附在它的身上,王鱼会千方百计把这些小动物身上的物质吸干,慢慢地将这些物质变为鳞,有鳞的王鱼比那些没有鳞的王鱼要大到四倍以上。

  人们发现,有鳞的王鱼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由于身上的机能退化,身上的鳞片就会慢慢地退掉,回到原本没有鳞片的样子。要退掉身上的鳞可是件非常痛苦的事,鳞越多,就越痛苦。为了退掉身上的鳞,王鱼在那段时间里干什么都不自然,它会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拼命虐待自己,甚至往岩石上撞,撞得惨不忍睹,到处是伤,有的因此而丧命,凡是看了王鱼惨死样子的人,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都会说王鱼不应该选择那些不属于自己的附属物,那本来就不是自己的东西,附在身上,带来的是无限的痛苦。而那些没有鳞的王鱼,终其一生,活得更为自然、平静一些,与外界更能融洽。(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们人类有些时候也同王鱼非常相似,没有“鳞”时,拼命往身上长“鳞”,等有了“鳞”的时候,才发现“鳞”不过是身外之物,要想把“鳞”退掉的话,谈何容易,带来的是无限的痛苦。做一条无鳞的王鱼,就拥有了无限的快乐自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条无鳞的王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