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铺文艺,清新绮丽——支教与文艺相契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博铺文艺,清新绮丽——支教与文艺相契合

2016-07-19 作者:tongxinranmeng 来源:tongxinranme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博铺文艺,清新绮丽——支教与文艺相契合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已经在吴川博铺中心小学驻扎了八天。在这酷暑难耐的七月,面对一群热情似火、关爱老师和学习热情高涨的博铺学生,岭师学子深受打动和欣慰。

  在这八天里,针对博铺中心小学原有的传统课程,取其精华,革故鼎新,开设一系列特色课堂,为传统教学注入新鲜的血液,焕发新的活力,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展,开展“趣味数学、疯狂英语、健身健美体育运动”等一系列与传统课程挂钩又有其亮点与特色的课程,此外,增设较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拓视野与培养才艺的课程,如“诵经典、品国粹、赏国学、练书法、感恩大合唱、友谊华尔兹”等等。在教学中,支教组秉承着“寓教于乐、激发兴趣、培养才艺”的教育理念,以浅显易懂的知识为切入点,不断旁征博引。支教组每日定时召开小组会议,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反省教学方法,提出教学过程中学生在学习态度心理状态、精神状况上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和分析问题,得到解决措施。所有的教学成果将于7月20日下午16时的文艺汇演展示,为此,各支教老师带领着学生如火如荼地进行节目排练,所有节目都是在特色课程上所教的知识。

  其中,朗诵爱国经典诗歌《少年中国说》、男女生组合与姐妹联合跳浪漫华尔兹、感恩大合唱《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是主打的亮点节目,不仅是老师含辛茹苦的教学与学生认真努力学习的结晶,而且凝聚了所有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展现了他们清新可爱和多才多艺的面貌。新闻组采访了多名学生,包括主动参加表演节目的和愿意成为台下忠实粉丝的。积极参加表演的孩子的回答大多数都是趋同的,一是想要站上舞台展现自己;二是非常喜欢老师及其特色课堂;三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前来看自己的表演;四是参加这些节目很好玩。只想默默当观众的孩子们就回答说“站在舞台上会很紧张,不喜欢被别人看着。”孩子们心中都有一个小世界,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关心与呵护,他们才会打开心扉,乐于和你交朋友,积极参与互动,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与人团结合作,收获喜悦成功。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播下快乐的种子,收获喜悦的果实。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文艺汇演中绽放个性与技艺,快乐表演,快乐成长期待“同心燃梦”实践队在吴川博铺中心小学成功开展以“岭师心,博铺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