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残缺

2016-07-3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残缺

  夜,撑不起一地的纯色,渐渐被风掠走了大地的暖色,灰暗的灯光明亮的月色就像各自展现出自己的光泽。夜,聚不齐太多的颜色,任由狂风的热烈,任由暴雨的淋漓,有时候痛快也是一种境界,有时候沉默也是一种感觉,哪怕时光在门外一直徘徊在深夜。夜,经不起太多的褪色,低垂的时候又有谁看见泪的晶莹?抬首的时候又有谁仍然还有凉凉的感觉?痛得真切,凉得直接,很多的间断何不就是一种心结,很多的缠绵何不就是一种热烈。

  花开会谢,月圆会缺,天空的晴朗总会引起心的忧喜,爱是一种温暖的感觉,情是一种自然的凝结,就像晶莹的琥珀,就像春的抽枝,有过惊喜、有过震撼 ,有过真真纯纯自自然然的感觉。

  再多的飞花总有如梦的感觉,即便手握一片花瓣,仍有似梦的感觉,美如花,烟如诗,繁华如景,一切凝真凝幻,总有飘飘欲仙的感觉。很多的梦终是心情的凝结,就像柳絮飞扬的时节,就像瀑布勇敢的直泻,没有停顿、没有忧结。

  有时候勇敢也是那么的铭刻,有时候坚强也是那么的冷却,就像一个寒冬的到来,四周都是冰雪。冰与雪的故事总是那么的真切又是那么的直接,真切的相拥直到最终融化成一个夜。走进冬天心总会充满冷冷的感觉,因为风、因为冰、因为雪,因为情感的冻结,总会让心铺盖上一层厚厚的雪,总会让血液渐渐的凝结,凝结成一个冬、一团雪、一块冰,冷冷的伫立在冬夜。

  梦总有那么多,也总是那么的缺,原本美丽的花边,偏偏被夜咬碎了一缺,原本圆圆的月总是被夜弄坏了一缺。一个故事的完整不是因为季节,而是因为心情,心的阴晴总会让故事变了颜色,生命的饱满总会让故事增暖。暖渐渐会排挤寒,暖与寒交织在黑夜,一滴泪的流出竟然成为深情的凝结,一个浅浅的微笑竟然能把严冬化解。春与冬在世间纠结,一朵花的绽放是那么的灿美,一棵树的屹立可以抵挡任何的风雪。爱在春,却总会在冬天慢慢的冷却,忧排挤在黑夜,寂寞可以把一盏灯吹灭,哪怕柔情万丈,哪怕深情似水,一切均因气温而熄灭。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面圆镜可以照清轮廓,却难照清心的凝结,欢笑成喜,忧愁成悲,这是真真的感觉。原本一条道路的平坦是因为心里有春,因暖前行一路灿烂。却因一阵风雨的突然,让心密布着云雾,路又变得那么的沟坎。心又渐渐的冷却,夜渐渐有了更多的黑。伸手摸不到世界,抬眼看不清季节,风雨肆掠。夜扩大着黑,黑蔓布着雪。一阵暖的流淌终会因冬而凝结。

  太多的忧喜渐渐都只有淡淡的感觉,跟着时光岁月的脚步行走,一切渐远、一切渐散、一切渐浅。就像溪水轻轻流淌在岁月。被岁月改变的容颜再有没有青春的感觉,但记忆却不会时光岁月而减却。用暖填满生命的空隙,轻捧一缕阳光放心田,栽种一亩的春,收获满眼的绿。生命油然的欣喜,也油然的轻松。爱就是一种真真的感觉,也是一种暖暖与美美的感觉。不问什么季节,不言相拥在什么时节。生命总会因爱而色,人生总因爱而添色,或浓或淡都不再忧喜,或近或远都不再悲切。

  轻轻堆起一堆雪,把黑埋葬在夜,从此生命只有亮只剩白,从此跟黑而告别。很多的转身何不就是一种记忆,记忆总因季节而染色。留恋一座城全因留恋一个人,这是多么的真切,满城的风景不一定年年春色,但是记忆却因情而染满暖的颜色。一朵花的娇艳,是因为经过了风雨的侵略,爱过才会懂得,经过才会越来越明白。

  暖暖的阳光总有美美的感觉,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暖的感觉,太阳不会因为花瓣的残缺的而停止照射,朵朵鲜花也不一定都凋谢在黑夜。夜涨不起太多的黑,也抹不去太多的白,人间真味是清欢,每季留下太多的喜,也会留下太多的白,任风雨如何的狂烈,任寒冷的直接,都会抱紧自己而入眠。静静的夜,戚戚的黑。

  很多文字的组装都是一种心结,静静的打字,默默的倾诉,夜收缩不了太多的忧,黑感染不了太多喜。每个朝夕都有新的迎接,迎接希望,把忧喜一一的分散化解。从此不再惧怕黑夜,从此把忧愁赶出黑夜,让生命渐渐渐渐的增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残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