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走过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6-07-28 作者:张碧晨 来源:张碧晨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三下乡生活到现在为止正式结束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了。分离的时刻让我们觉得既难过开心,难过的是要与这群可爱小朋友分开了,开心的是离家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家了。但无论如何,相遇相识的这份情谊永远在。

  回想起刚开始的见面会,刚认识的人不多,到后来相处的日子,往事历历在目。十天的相聚时间里,支教组的与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调研组的在烈阳高照的情况下出去调研,回来之后被大家笑得不亦乐乎,因为湛江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大家回来脸都跟包公是的,黑乎乎的。文艺组在空旷的教室里练舞,看着她们由刚开始的手脚不协调到后来的整齐划一,让我觉得很是惊羡,因为我也是手脚不协调的人,看着他们的进步,我也替她们高兴,到文艺晚会她们肯定能跳出惊人的舞步。还有我们后勤组的,每天活在柴米油盐中,每天都绞尽脑汁地想明天煮什么,每天都流连在菜市场看看什么菜合适,什么菜有营养还要考虑价钱……

  文艺晚会的时候,大家都把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呈现给大家。其中话剧的表演惹得同学捧腹大笑。也有小朋友准备的节目。小朋友们准备的礼物让我们很是惊喜与喜欢。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虽然小朋友们的礼物是折纸,不是很贵。但是她们的的心意与耐心让我们感动不已。那些折纸是他们刚学会不久,得花多长的时间去弄这些?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离开的时候,我从车窗往外看,发现很多小朋友都哭了。红红的鼻子,很是让人觉得心酸。十天的相伴,让他们孤独的心得到一丝丝地温暖,也让我那麻木的心觉得感动。与纯真的小朋友相处的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你的内心也会变得单纯和容易满足

  都说没有守过夜的三下乡就不算是三下乡,最后一晚我很想去守夜的,结果太困了没能去守夜。回到学校后觉得整个人都空落落的,总觉得好像是自己丢失了很宝贵的东西。

  不管以后的日子怎么样,是快乐还是艰难,我都会记得三下乡与大家一起走过的那段日子,因为那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之一!

  作者:黄海琪

  来源:法政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法政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起走过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