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瀚海阑干同学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瀚海阑干同学情

2016-08-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瀚海阑干同学情

  暑气逼人的夏,黄昏时分,我徜徉在小区边上的一片杏林中,银杏树枝叶繁茂,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在石头上时而啄食,时而歪拧着脑袋磨砺着喙儿。

  走出杏林,发觉夕阳正映红了湖泊,人们驻足欣赏,沉醉于整片的玫瑰酒之中。“韩海!”有人喊我的名字,我转过身,出现在眼前的是两个熟悉的脸庞。是的,他们是我初中的同学,男的叫张永,女的名为蔡娴,没有料到,很多很多年以后,同学成佳人,成为夫妻了。

  我打电话给我老婆,一起去饭店小酌几杯。蔡娴问我:“你在做什么行业?”“教师!”我话刚出口,蔡同学嘴里的红枣吐了出来,惊讶着,她挤着右眼疑惑地问:“当真?”

  难怪,初中时候的我并不爱学习,但一个少年一旦学习的引擎被唤醒,奋发的力量惊人的,后来如愿走上了讲台。当叙述完我的经历的时候,酒过三巡了,蔡娴如今是当地农科所的技术人员,她丈夫张永是一家三等甲级医院的妇产科医生。(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不免有点羡慕,治病救人是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张永半醉了,他一直摇头,做医生压力也大,大型医院的制度极其严格,此外医患纠纷也是棘手的,就怕家属是“垃圾人”,遇事单凭冲动,打人的都有。我边听边唏嘘不已。

  我老婆问了:“那为什么不单干呢?开个诊所不是不错吗?”蔡娴摇头:“我学的是农业,帮不上他忙。他学的妇科,一个大老爷们开诊所看妇科,有多少人过来看病?”

  听着听着,品着美酒,心情不能平静。确实,如今各行各业的压力都大,每个人真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要知道,“压力山大”的情况都有的,心态决定一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瀚海阑干同学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