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强的芦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强的芦荟

2016-07-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坚强的芦荟

  坚强的芦荟

  文/赵元波

  我养过很多的花木,存活的不多,由此对养花木失去了信心

  朋友出差,硬是把他养的那盆芦荟交给我,托我帮他照看一段时间,一向对养花木信心不大的我经不住朋友的一再请求,只好答应了。

  这是一盆刚刚移栽不久的芦荟,孤独寂寞地长在花盆里,透明浅绿的叶片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娇小迷人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天,我把芦荟放在窗台上就出去了。等我回来时却发现一场暴雨把芦荟摧残得不成样子,叶片耷拉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心疼不已,心想:朋友回来我怎么跟他解释呢?这该如何是好!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花盆前发现,芦荟所有的伤口都愈合了,留下的只有褐色的疤痕。

  朋友回来后,我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他,朋友哈哈大笑:“芦荟是一种坚强的植物,一点也不娇贵,不怕缺水,即使一个星期不浇水,只要它一息尚存,根还活着,浇上水,照样可以存活;折断了的话,它自己会愈合,长出新的侧芽。”

  人生路上,不可能不遇到坎坷磨难,摔跤也好,跌倒也罢,当像芦荟一样学会自我修复,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做一株坚强的芦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强的芦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