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了你的心 我该如何才能挽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伤了你的心 我该如何才能挽回

2016-07-06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阿茂在外地有了第二个家......

伤了你的心 我该如何才能挽回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阿茂 男 42岁 企业高管●倾诉时间:6月25日●倾诉地点:伍家岗某餐厅

  核心提示

  长期两地分居,阿茂在外地有了第二个家,可纸始终包不住火,老婆无法容忍坚持离婚,阿茂后悔莫及,他追回老家,只想挽回婚姻挽留住伤了心的老婆。

  恋爱结婚当时的我真是一无所有

  一直瞒着小简的事还是被她知道了,她抓着我一边哭一边骂,用最大的力气踢我打我,我知道自己这次错得太离谱,伤透了她的心,我没有躲闪,也没有狡辩,只是抱着头由她发泄,我想等她冷静下来,再求她的原谅。可小简哭完闹完后,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只给我留了条微信,让我回去办离婚。

  我和小简都是外省人,十多年前,我们在同一家公司打工,由于年龄相当,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小简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没有漂亮的脸蛋,也没有诱人的身材,但她身上的朴实吸引了我。那时候,我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小子,家在农村,没有来自父母的经济支援,无房无车,甚至连薪水都没有她高,可小简全然不在乎。

  对于小简的选择,她父母和亲戚没有不反对的,都说她瞎了眼,找这么一个穷光蛋。小简的老家特别重男轻女,嫁女儿时都要收大额彩礼,而且还会互相攀比,彩礼越多家人就越有面子,我的现状决定了他们家会毫无面子可言,因此从我第一次进他们家门就受尽白眼。她父母请了很多人劝她离开我,还举了很多例子,要她面对现实,光有爱情没有物质是不会幸福的,到时候一定会受罪吃苦头的。

  长辈亲戚的话并没有让小简退缩,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我,并背着父母提前跟我拿了证。捧着滚烫的结婚证,我感动地红了眼圈,看着小简通红的脸,暗暗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给她幸福。

  赌气拿了结婚证,但不能不给小简父母一个交待,我四处找朋友借钱,凑了3万块拿去了他们家,虽然远远不如岳父母意,但他们看我们连结婚证都拿了,知道反对也没用了,只继续敲打了几句小简:“你看着吧,嫁给他你迟早会后悔的。”

  其实小简父母当时反对是有道理的,我们结婚时住在出租屋里,一室一厅的屋连热水器都没有,洗澡还要用壶烧水。我用借来的钱给小简买了个白金戒指,她既开心又心疼,晚上睡觉还不停地抚摸。当时的场景我一直都忘不了,后来有钱了我最爱送她的礼物就是戒指,各种品牌、各种款式、材质,一年要买上好几个。

  两地分居我不甘寂寞有了另一个家

  结婚头几年,我们的生活过得很拮据,怕压力太大,连孩子都不敢要,偶尔出去打个牙祭,小简总会对着菜单琢磨半天,担心点多又担心菜贵。后来经济条件稍好后,她仍保持了节俭的习惯

  女儿上小学四年级时,我们所在的公司发展壮大,在宜昌开发了大项目,老板指定我过去负责,小简有些舍不得,她说我们现在条件好多了,我一个人去那么远没人照顾。但我并不这么想,这几年,虽然我的收入增加了不少,可还是只能贷款买个二居室的房子,小简从来不舍得为自己买好点的衣服,当初我娶她的时候可是发了誓的。我给小简做了很久的工作,告诉她机会得来不易,我愿意为她为女儿为这个家拼一回,虽然还是有顾虑,小简还是顺从了我的决定。 www.WenZhangBa.com

  我在宜昌的发展很顺利,老板放心地把大部分投资和管理都交给了我,除了留下一小部分开支,我把工资全都交给了小简,去年,我们买了新房,我还给小简买了部车,想到她要上班还要照顾女儿,特别辛苦,我几次劝她辞了工作,我说我现在养活你们娘儿俩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她说不工作人没有寄托,我又不在身边,日子更难熬。我也想过让她们到我身边来,可女儿不愿意转学,小简也舍不得她熟悉的环境。

  在宜昌的工作非常紧凑,有时候好几个月才能回去一次。和小简的联系全靠电话和视频,而我晚上常有应酬,等回到住地她往往都睡了,而我有空的时候她又在做卫生做饭,或者给女儿辅导功课,说不上几句就匆匆挂断,这几年,除了过年休长假能好好说上几句话,平时几乎没什么情感交流。有时候一个人半夜睡不着特别难熬,可给小简打了电话又没话说,就在这种情况下,我认识了刚离婚不久的莉莉。

  玩火自焚如今我只想求老婆原谅

  我和莉莉之间的关系更像是相互陪伴,我从来没想过会影响家庭。我认为只要瞒着小简,过两年这边的工作完成,我就可以结束这段关系回去。可纸始终包不住火,小简还是知道了。

  前不久,她来宜昌看我,我事先告诉莉莉不要跟我联系,也不要来找我,可她没听我的话。当小简拿着手机质问我时,我坦白了一切。

  小简不愿原谅我,坚持要离婚,第二天她走后,我也丢下一切坐飞机赶了回去,女儿看见我很吃惊,问“爸爸,你怎么回来啦。”看来小简并没有告诉女儿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向小简道歉、下跪,可她始终不理我,只是不停地哭,看着她伤心,我真是恨死了自己。

  当年她不嫌我穷,哪怕跟父母闹得不愉快也要嫁给我。这些年,她把好的东西都留给我和女儿,自己穿便宜货,而我里里外外的衣服她都要去大商场买,她不止一次地说:“女人穿差点不要紧,你在外面要见人的,一定要穿得体面。”

  分居两地,家里的事我一点都操不上心,全都靠她,甚至连装修新房都是她一个人忙活,请工人、买材料、监督进程,我只在最后完工的时候回去看了一下,那几个月,小简瘦了十多斤。我一个人坐在客厅一边想着往事一边狠狠地骂自己,这么好的老婆,我怎么还会做对不起她的事,真是该死。

  我在家呆了一个多星期,每天买菜做饭接送女儿,小简还是不搭理我,可她没有再提离婚的事。公司催我回宜,我不能继续在家呆着,但我已经决定把今年的工作做完后就回到小简身边,不管老板给我再优厚的条件我都不会再离开她,钱是挣不完的,家却只有一个。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给伤痛一点时间

  无论是有多少理由都无法消除背叛对婚姻造成的伤害。伤害来得越突然、越出乎意料,其杀伤力越强。小简不顾家人反对,不嫌弃阿茂当年的贫穷,两个人相濡以沫,白手起家,靠的是彼此的信任和坚实的爱情基础。所以,当小简面对阿茂的“出轨”时,一定感觉这多年支撑自己的情感基础“地震”了,边哭边骂,又踢又打,一定也是心碎心痛至极。阿茂在事发之后,也后悔莫及,希望表达悔意、挽回婚姻之心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在造成很强的伤害之后,又奢求对方在短时间内很快原谅自己,这往往会事与愿违,弄不好还可能会在伤口上撒盐,扩大伤害。因此,在如此猛烈伤害之后,需要给伤痛一点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阿茂除了自我反省之外,更多的是需要让小简感觉到自己的真诚悔意,让她感受到不曾远离的爱和责任,争取以温暖的爱意和坚定的不离不弃疗愈给对方造成的伤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