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授纠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授纠错

2016-09-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授纠错

  教授纠错

  文/赵元波

  1952年,二战期间的盟军司令,时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的艾森豪威尔,在一次会议上请194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拉比教授演讲,艾森豪威尔说:“在众多雇员里,您能够获得如此重大的奖项,学校深以为荣。”拉比教授当即纠正说:“尊敬的校长,您才是这所学校的雇员。”(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想起了清华大学第一任校长梅贻琦老先生曾经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乃大师之大。”

  拉比教授的话和梅贻琦老先生的话异曲同工:教授才是大学的主人,权势不过是大学的雇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授纠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