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九十九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九十九篇

2016-09-30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九十九篇

  做人这个话题写了很多次,仍是意犹未尽,我自己做人都还没有怎么样,有什么资格写这个话题?

  至少跟我相处过的朋友,没有人讨厌我啊,也没有人跟我成为敌人啊~

  我总结了一个词,换位思考,只要把这个词运用到了淋漓尽致,即使你不被别人喜欢,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被人排斥。

  因为做什么事情,你都会考虑到对方的感受了,你不再是以自己为中心了,而是考虑全面了。

  打个比方吧,你借别人的钱,结果推迟还,或者没有还,别人什么感受?而如果倒过来,是别人借你的钱推迟还,或者没有还你,你又是什么感受?

  你处处针对别人,跟别人钻牛角尖,别人心里面会怎么想?假如主人公换成你呢?

  所以说,你给别人造成了多大的痛苦和困扰,从来都是你未曾感同身受过的!

  紧接着,你已经被别人在心里面踢出局了,你还在想着:别人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玩呢?

  可你愿意跟一个自私自利,处处为自己着想的人玩吗?

  说难听点,没长大的小孩子才是这副性格呢。

  我经常在别人面前举我一个朋友的例子,这个朋友跟我借钱,虽然很少,只有一百块钱。

  他还说可能短时间内还不上,我说没事,反正就一百块钱,什么时候都行。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我都不记得了,他突然给我发消息说:明欣,之前借你的一百块钱,我没有忘,一定会还给你。

  我当时心里面感觉到暖暖的,因为他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他考虑到我的感受了,所以我特别高兴能有一位这样的朋友。

  现在跟他之间虽然不怎么聊天,也就是有事说事,没事各忙各的,但那种友谊是藏在心里面的。

  所以朋友之间,也不是每天靠瞎逼逼来维持友谊的,而是用心去交流,去感受对方的行为,因为大家都有事情做,不可能天天闲聊。

  就跟我老家县城里的一个朋友一样,我俩不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聊过天,但每次一见面,都有一种破镜重圆的感觉。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虽然破镜重圆是形容夫妻之间的,但我俩的关系差不多也就这么亲密吧~

  但有一点不容忽略的是,我俩存在互惠互利的特性,我和他在一起,是为了开心,他跟我在一起,可能我会给他一些建议,另外他也会很开心,所以才会长存。

  说完了做人,要不再来说说做事?

  其实在我看来,做事的核心是离不开人的,同样的事情,有的人能做好,有的人做不好。

  所以谁做不好,就代表谁的能力差。

  做事都讲究个导向性,例如你做一件事情到底是为了什么?钱?名?还是只是要一个结果?

  我们要找到做这件事情,背后驱动我们的那个条件,假如说不做这件事情,结果会如何?

  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肥胖不好,可还是有很多人好吃懒动呢?

  因为在他眼里,好吃懒动的舒服大过了瘦身的舒服,所以他选择了他认为正确的选择。

  为什么同样的事情,有的人用心做还是做不好,有的人马马虎虎却做的很好?

  因为这里面存在了一个天赋和运气的因素,所以我们要找准自己的位置,适合干什么?不适合干什么?

  只有深刻的认识了自己,才能扬长避短。

  例如我知道现在的风口是主播,但我没有去做,因为我知道我做不成,先不说长得丑,关键是咱不会唠嗑,也没啥才艺,还有就是性格腼腆,只这些因素就决定了我不会做成。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可没有创造条件的那个条件呀~

  所以,我觉得我在没人的地方吹吹牛逼还行,因为在我家,就是我的地盘,我想怎样就怎样,想骂谁就骂谁,不服?不服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小人物做小人物的事情,把身段放低,别把自己那两个歪瓜裂枣露出来,怪丢人现眼的……

  在生活中,我扮演最多的角色是端茶倒水,吃亏的角色,因为在台面上,我吹牛逼吹不来~

  我没有被别人记住我有多大能力,但别人记住了我懂事老实的特点。

  还有关键的一点,是为了躲酒,因为我有些排斥这个,所以我不动声色,很老实的外表,让他们觉得我真是老实人不喝酒~

  想想,饭桌上,一个害羞腼腆,端茶倒水,不善言辞的人,他说不喝酒,你还会劝他吗?

  毕竟耍滑头,要耍的真实一点才行,别嘴上说着不喝酒,讲话的时候却大大咧咧,又是抽烟又是光膀子的,不劝你喝酒才怪。

  我要做的就是:给人一种文气书生的印象~

  好了,那就这样吧,明天接着吹。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内容,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九十九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