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里的战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话里的战机

2016-09-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里的战机

  一句话里的战机

  文/赵元波

  春秋时期,楚庄王想去攻打陈国,事先派人到陈国探听消息。

  使者在陈国住了一段时间,回来向庄王报告说:“陈国城墙高大,护城河深邃,积蓄的财粮很多,准备充足,攻打起来恐怕并不容易。”一旁的谋士宁国说:“我觉得可以攻打陈国。陈国是个小国,却积蓄了太多的粮食,这是因为赋敛沉重,百姓一定会怨恨统治者!城墙高大,护城河深邃,百姓已经疲惫不堪了,打起仗来,必定不会真心出力。”于是楚庄王听从了宁国的建议,派兵攻打陈国,陈国军队果然不堪一击,一触即溃,于是楚国一举攻下陈国。(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同样的一种现象,使者看到的是陈国粮草充足,城池坚固,不宜攻打;而宁国看到的却是其中的战机,老百姓不支持陈国的统治者。眼光不同,作出的决策也肯定大相径庭,结果也许会完全相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句话里的战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