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老,是我心里隐隐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老,是我心里隐隐的痛

2016-09-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老,是我心里隐隐的痛

  作者:黄小平

  父亲老了。躺在床上,父亲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又瞌睡连连。于是父亲经常感叹:能在床上一觉睡到天亮,该是一件多美的事啊!

  父亲老了。一次回家,见父亲与母亲正在吵嘴,父亲见了我,像见了救星似的,对着我打起了“小报告”,要我评评理,是谁对谁错。过去什么事都一个人扛下的父亲,现在连一件小事都要儿子来做主了,我不由感叹起来。

  父亲老了。一次父亲从箱子底下拿出一个布包,小心翼翼地一层层打开,像里面藏着什么宝贝似的。我凑近一看,竟是一个孩子的照片。“这是谁呀?”我问。“这就是小时候的你呗。”父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我不忍打扰父亲,便任由他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老了。一次跟父亲散步,父亲总是落在后面,我不断地催父亲快点。当听到父亲粗重的气喘声时,我不由放慢了脚步,牵起了父亲的手。父亲的手又瘦又凉,再也不是我想象中那双宽大温暖的手了。

  父亲老了。一次带父亲到医院检查身体,结果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高,身体状况很不理想,医生要他绝对禁酒。父亲喝了几十年的酒,过去我们儿女多次劝他戒酒,可他就是戒不掉。想不到,这次父亲听了医生的话,竟把喝了几十年的酒给戒掉了。父亲说,他想多活几年,多看看我们这些儿女。

  父亲老了。父亲的老,是我心里隐隐的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