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钱至上已把中国带入不堪境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金钱至上已把中国带入不堪境地

2022-03-11 11:31:4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务实 阅读:载入中…

金钱至上已把中国带入不堪境地

  金钱至上已把中国带入不堪境地

  文作者:务实

  金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老幼皆知,没有必要多谈。然而,目下的中国,以金钱为最大,视金钱为至上的情势,已经把这个国家带入不堪境地。

  为了钱,有多少官员丢弃正道,忘却理智,挺而走险,疯狂贪腐?

  为了钱,有多少厂商利欲熏心,坑蒙拐骗,丧尽天良,祸害社会?

  为了钱,有多少良家少女抛弃廉耻,丢掉自尊,卖身作贱?

  为了钱,有多少家庭亲人反目,和谐不在甚至分崩离析?

  。……

  可以这样说,当今的中国,无人不被钱包围,“一切向钱看”已经成了大多数人心中的座右铭。金钱为何有此魔力?金钱的魔力又为什么在当今中国甚于任何以往?

  古老的中国,一直有“礼义廉耻”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教育和熏陶。然而,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为了把人们对残酷的灭绝人性道德的专制主义之反思引开,便进行了所谓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白猫黑猫”论成为官方大力推行的理论和验证成败的权威标准。而当时的中国,刚从“十年浩劫”的疯狂中走出,处处遍体鳞伤,尤其是,民间社会几千年尚能固守的“礼义仁智信”等人伦道德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摧残,整个国家民主法制建设又是一片荒芜。在此情况下,提出所谓的“白猫黑猫”论,虽然不能说主观上有意指导人们不择手段地捞钱掠财,但可以想象,客观上一定会带来为了钱财而丢弃道德的不良结果。事实也正是如此。从权力最早利用价格双轨制而敛得的第一批原始积累,到如今无处不在的卖官买官、官商勾结对金钱的疯狂暴敛,从民间最早的勤劳尚能致富到今天的单靠勤劳至死也不能致富,已经清楚地证明了在既没有传统道德尚可支撑又没有现代民主法制为必要制约的情况下的所谓”白猫黑猫”之论,是严重的错误甚至罪恶。

  如今,举国上下,唯钱为大,一片繁忙:

  公权力为钱而忙,权钱交易权力寻租无处不在,大权大贪腐,小权小贪腐,没有不贪腐。数以千万计、数以亿计几十亿计的贪官污吏已不为人们所大惊小怪。

  不良商人遍布域中,他们用一颗颗“钱弹”,攻下了一个个权力制高点,俘虏了一个个“哨兵”,于是,残害健康的食物、药物便“如入无人之境”充斥市场。毒奶粉、染色馒头、硫磺木耳、瘦肉精猪肉、“健美猪”火腿肠充斥市场,地沟油、人造花生油、病猪肉、死猪肉被大量销售,有剧毒、致癌的添加剂被大量应用于副食品加工……

  旷野乡村,繁荣闹市,无法统计的野鸡野鸭、二奶三奶,丢弃脸面,为钱奋斗。

  普通民众,无权无势,为了生计,终日奔波,忙忙碌碌,也还为钱——活命钱!

  一个国家里的人,如果心中只有钱,而无道,而无德,而无情,则一定会带来家之不幸,国之不堪。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247455066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