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月老,人心越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月老,人心越淡

2016-09-2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岁月月老,人心越淡

   最容易溜走的是时光,那些曾经的过往,那些曾经的痴狂,那些曾经的温美,那些曾经的年少,那些曾经的浪漫,那些曾经的梦想,那些曾经的走过的路与桥,随着时间渐渐的都已经成为记忆,渐渐都已经成为过去的一些时光,渐渐的都已经成为故事慢慢写在稿纸上。

   一生的道路不知道要走多少,一生的得失不知道会有多少,一生的欢乐悲伤不知道要面对多少,一生的时光不知道已浪费过多少,一生不知道有多远有多长,一生能有多少平淡和浮躁,一生能有多少繁华和落潮,一生时起时落已属平凡的风来或雨往,一生风生水起已属记忆慢慢的在播放。一生总觉得行走得仓促太匆忙,感觉才走进春天,转眼就已经走进了秋天的时光,时光太快,指缝太宽,总在不经意之间,放逐了一些美丽的时光,总在不经意之间丢失 一些美好

   时光深处,乾坤依旧,浮世如昔,但是每个时段的感觉都不一样,每天的心情都不同于以往,也许人随景移,也许心随云飘,每天的心情总会不一样,每年的心境总会越来越淡泊直上。还是有淡泊之心好,淡泊的心起码无欲能则刚 ,淡泊的心起码少了浮躁,淡泊的心起码简单明了,淡泊的心起码如云如水一样轻松自然的无名利金钱地位的纷扰,淡泊的境界里少了烦忧少了眼泪的婆娑,淡泊的世界里只有阳光、花香,泥土,青山绿水的环绕。应了苏轼那句,【人间有味是清欢】,活着就要活出自己的味道,不管窗外事,不问今夕有几朝,珍惜当下就是好,把握每天就是真正的快乐健康喜欢清淡的味道,喜欢看淡淡的云,喜欢听轻轻的风,喜欢赏自然的美,不造作不夸张,这样淡淡的感觉才最好,这样淡淡的体会如溪水缓缓流在心央,如一朵淡菊慢慢绽放,其美其香其味只有心知道。人生就如一杯茶,渐渐慢慢品出其中的味道。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心要一份宁静,不是找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就能安好,而是修炼一颗淡泊之心很重要,不争不计较,把心情释放,有时候慢慢的放手总会轻松自己,有时候不要计较总会得以快乐和健康,有时候不计得失总会活得更好,有时候不悲不怨不悔总会看见希望,有时候快乐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善待别人和自己,这样才会一生收获阳光。静守内心的一份安宁,给心灵觅一片一份净土,在温暖的阳光下,多修篱种菊,多栽些花草,让生命能够感受到真实和美好,让人生多充满一些新鲜的的空气和芬芳的花香。

   繁华落尽,岁月褪去了铅华,一些味道总会变淡,一些感觉总会慢慢自然,一些景物总会渐渐变迁,一些事物总会完全变样,岁月很好,总会慢慢催人老,总会让人懂得很多的道理和经历太多的风雨,沉淀在内心的是一些美好的记忆,抹不去的是一些过往的痕迹,岁月越老,人心越淡,淡不是没有味道,而是浓的感觉变成薄荷一样清香,这样的感觉真实而带香,这样的心境如水如云一样的清澈而飘逸。

   看淡了聚散,心持一份安然,看淡了风雨,内心一份释怀。看淡了得失,少了忧烦的纷扰。看淡了名利,多了一份轻松。看淡了烟云,多了一份简单。岁月越老,人心越淡,这也许就是活着的真实味道,这些也许就是平淡的思想。人生的清欢不再乎能够拥有多少,而在乎能有多少轻松快乐自在的时光安于心上,其实生命匆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是两手空空来,离去的时候也照样空手而归,看淡生死的时候,也会多了一份释怀和肚量,也会少了一些纷争和计较,人生还是淡泊才能看见满地满路都有阳光,人生还是简单才好,简单的人生总有一些快乐播撒在道路上。

   一生走过了很多大路小桥,一生攀过了多少高山,最后才知道淡泊最好,最后才知道一生都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时光,时光其实并没有走远,美好的时光一直都伴随着我们每天的成长,岁月其实都未老,岁月一直都教会我们太多,因为岁月我们学会的遗忘和珍藏,因为岁月我们学会了只有淡泊一切,快乐健康才会永远驻留在生命里,人生一路栽花种草,人的一生多修篱种菊回忆起来才是最曼妙美丽的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