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地之间,你和我来去匆匆的似水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地之间,你和我来去匆匆的似水流年

2016-09-19 作者:吴铭6100 来源:吴铭6100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天地之间,你和我来去匆匆的似水流年

  九月的时间终于在忙碌和悠闲之间过了半数之多,今天,我住的城市下雨了,那你呢?

  一时之间,沉浸在乔姓男星过世的新闻中有太多感慨,我想,大多数人想说的话便是:看上去那么阳光男生,怎么说离开就离开了呢?

  是啊,世事无常。

  人离开了,才醒悟:

  那些讨厌的人,讨厌的事,在生死面前,卑微到尘埃里。

  那些你耿耿于怀的人和场景,渺小到不值得被提及。

  前段时间,我去了沙坡头,看见一望无垠的大沙漠。没去之前总是幻想着自己洒脱的游走在沙漠之中,可以抬头看着天空发呆,也可以躺在沙漠里闭上眼睛思考。去过之后,才发现,每到一处风景,都会收获另一种人生

  比如说:我想在偌大的沙漠中翩翩起舞,却发现,远方一群大妈正在加速前进,朝着我的方向狂奔而来。于是,我只好停下酝酿好的情绪赶紧给她们腾开阵地。我失落的离开了那一小块地带,可是,看到他们的精神又让我有了新的看法。

  我们这些年轻人,不会早起去早市买菜,不会在傍晚料理完家务出来跳广场舞。即使早起晨跑,也坚持不了几天就被自己的各种理由说服。即使晚上有空,也会一直拿着手机刷微博、打游戏、亦或是聊天。

  每每经过广场上跳舞的大妈们,总会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舞者该有的那种笑容。而他们的每一个动作也在用力的在展现自己的美。而我们这些年轻人,懒到在舞池中间连胳膊腿都不想伸。

  对于生活,对于现状,对于未来,我们虽然年轻,却及不上这些饱经风霜的大妈们活的潇洒。于是我所谓的洒脱也在做作的外表下被自己嫌弃了。再看到她们的时候,我都会给予一个微笑,然后在远处看着他们想要在此处风景里留下的美好。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个朋友在一家国企单位工作,因为性格内向,总是做得多说的少。有天他心情不好,向我吐槽某某某怎么那么爱出风头。领导一来就会做很多事情让领导看在眼里,而领导也总会时不时的夸奖那个人做事多认真,多有责任心。其实,私底下,真的都只是分内工作。说到激动的时刻,他说想辞职,不想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泯灭自己的初心,更不想为了生活而工作。

  其实,我们哪一个人不是为了生活在工作的呢?

  那些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的人,总是少数的存在着,也总是付出代价着买单着那一份爱好。有时,付出的是时间,比如熬夜。有时付出的金钱,比如穷。还有时,付出的是整个青春。当你真正离开了可以填饱肚子的地方的时候,你会发现,下一个地方依然存在着属于它的或多或少的奇形怪状的问题。辞职,就像旅游,想象的永远比真实精彩。所以,人生啊,大度一点,何必计较那么多。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努力去做,即使领导看不见。不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放手,爱出风头的人是他人又不是你,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看书,写字,听歌,逛街,总有一种爱好你会喜欢,总有一些事情你会为之出风头。你只需要好好的审视自己就好。

  有句话说:这世界,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的确啊,都是小事。面对生死的时候,你才会更加深刻的体会,那些我们看过的广场舞是一种生活的态度。那些我们讨厌过的人不过是让自己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而已。再过一些时日,你再转身回去看得时候,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依然热情洋溢,因为向上的力量很有力量。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终究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消失殆尽,而你再也记不起来是谁曾经爱出风头,因为所有的事情都会经历时间的洗礼,变得纯粹而简单

  你的我的故事,就是天地之间来去匆匆的似水流年。

  我喜欢安静,也喜欢热闹,也喜欢有故事的我自己。

  其实,我也是后来才知道:

  我喜欢的热闹,不过是一种你读不懂的多愁善感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