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农信伉俪:敬业爱“家”比翼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信伉俪:敬业爱“家”比翼飞

2016-09-22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信伉俪:敬业爱“家”比翼飞

  农信伉俪:敬业爱“家”比翼飞

  2016年1月27日,吉林环城农商行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颁奖台上,一串串富有“含金量”的荣誉表彰正在公布:“年度先进单位中东支行、民兴支行;优秀经营管理者高颖、王洪宇;营销能手高颖;年度工作业绩突出贡献奖高颖、王洪宇;省先进服务单位中东支行”。这既令人心生羡慕,也让人记忆深刻。因为获得这些荣誉的两个人,其实是一对“行长夫妻”。顺着这条记忆的线索,笔者就和大家讲一讲这对夫妻荣誉背后的故事

  为“大家”知难而进

  高颖,中东支行的行长;王洪宇,民兴支行的行长,他们是夫妻,一对被大家公认的“金牌搭档”。

  高颖所在的支行是城区支行,位于中东大市场的商铺里,营销范围就是那么一个商场,很有限。为了拓宽市场,她带领团队走出商场,变着“花样”找资源,不断寻求打开营销的突破口。高颖常说,要想突破现状,必须做到走出去、请进来,打破地域限制,充分利用好金融产品优势,把客户吸引进来,牢牢抓住基础客户群,不放过每一个节假日等重要活动节点,紧锣密鼓加大宣传力度,甚至要将客户视为“粉丝”去追捧,把全部心思都用到客户身上。有时,不知道支行地址的客户打来电话,不论存款多少,她都亲自开车去接,用热情感动了客户,带来了资源。高颖“鬼点子”多,这在全系统是出了名的。她率先垂范,引领员工走社区、进商户、堵站桩、到广场、上早市、站大堂,每次活动都少不了她,她把支行当成了自家的“责任田”,精心耕耘,全心投入,用辛苦付出收获了丰硕的果实。用数字说话,就足以证明中东支行的实力:仅2015年一年,存款就较年初上升1。15亿元,日均存款较年初上升7,980万元,全年贷款利息100%收回,电子银行任务指标超额完成,各项业绩始终在全辖位列第一,服务上赢得了省同行业先进服务单位、吉林环城农商行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王洪宇所在的农村支行,不良贷款是难啃的“硬骨头”。为此,他真就憋了一股劲,用通俗的话讲,非得整个“透亮儿”不可。清收不良贷款可不是说的那么简单,支行长们都深深懂得其中的苦衷:全是难抠的陈年旧账。王洪宇对此也郁闷彷徨过。支行长是当家领头的,员工都在关注着他,开弓没有回头箭,说干就干。洪宇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重新捋清头绪,在总行相关部室的鼎力支持下,排除各种阻力,制定了科学的清收措施,调动信贷人员积极性,并在总部领导及相关部室的支持下,借助法律等手段攻下了一个个“钉子户”,迈过了一道道沟坎,扭转了被动局面。2015年民兴支行收回不良贷款720万元,收回利息667万元,日均存款上升1,700万元,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舍“小家”甘于奉献

  一个家庭男女主人都是银行行长,令很多人羡慕不已,但“风光”的背后却有着道不尽的酸甜苦辣。(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经营单位来说,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压力之下不进则退。工作忙起来,王洪宇、高颖这两口子真顾不得小家,把儿子往老人那一交,几天不接回家是常事儿。儿子上初中了,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辅导学习。一次两口子回家都很晚,进屋就电话联系各自的客户,竟忘记接儿子放学,还是老师把儿子送回了家。对此,他们十分愧疚。

  高颖顾不上自己的“小家”,但对支行却格外上心。进入中东支行,就像走进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客户所需的,支行都配备齐了。茶饮车、血压仪、体重器、自助充电区、幸运转盘等都是行长亲力亲为、细心布置的,这是真正把客户诉求放在了心上。去年“情人节”,一对老两口一进门就收到了鲜花,老大爷高兴地合不拢嘴,大娘既高兴又感动:“这辈子头一回有人给我送鲜花!”老两口手持鲜花,手挽手离开幸福一直洋溢在脸上。高颖没时间关心自己孩子,却把每一位客户都视同亲人般关怀,在她的带领下,支行员工也都努力成为客户的“贴心人”。一次,一位老人推着孩子来办业务,还没离开大厅,孩子就尿裤子了,因为来时匆忙,没带备用的,当时,大堂经理立即去商铺买了一条新裤子给孩子换上。

  顾“自家”寸土必争

  对工作执着是两个人共同的特点。因为是同行,有时候两口子营销的是同一个客户,为了各自单位的利益互不相让,都在向客户展示自己的优势,争得面红耳赤,客户都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折服。他们在工作上也经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今年年初,王洪宇借鉴高颖城区支行的做法,在农村开展存款积分营销活动,拉动了存款市场,一下子尝到了甜头,仅一个半月时间存款就增加了1,110多万元,完成了全年存款任务的70%。

  基层支行虽然不大,却服务着千家万户,情系民众。支行长,小“官儿”不大,却得经营管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既要践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为单位带来效益;要全心全意带好团队,让客户获得满意,让员工幸福生活。来到中东支行,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团队的力量,高颖所带的团队,员工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都有着“宁可碰壁,也绝不面壁”的积极经营理念和绝不服输的团队精神。他们的口号是: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实践也证明,这个团队将口号变成了行动,将行动变成了成绩。

  新年伊始,这对行长夫妻,又开始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忙碌。他们以对农信的热忱之心,在事业的沃土上比翼齐飞, 共同谱写出一串串敬业爱“家”的美丽音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