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因为我是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因为我是妈

2016-09-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我是妈

  因为我是妈

  年过八旬的父亲,忽然在一个清早起来之后得了中风,他的半边身子动弹不得。把他送到医院,医生也治不好父亲的病,只能够回到家里静养,但摆在我们儿女面前就是是谁来照顾我的父亲。

  我们几位儿女一商量,就决定请个保姆,可我的母亲却不同意,她虽然也已经七十多岁了,但她却说自己身子还硬朗,还能够照顾父亲。我们开始并不同意,但母亲却说保姆哪里有家里人照顾得那么小心,想想也是。何况我还和父母住在一起,真的有什么事情,我随时可以上前去帮忙。

  就这样我们没有请保姆,父亲大多数时间都是母亲一手一脚在照顾,我们这些儿女除了晚上陪我父亲,就是洗澡或者上卫生间的时候扶一扶。

  有一天,我在父亲的房间外听到来看我父亲的小姨在跟母亲说话,小姨几次都跟母亲说着同一句话,意思是我父亲这样了无法自理了,我们这些儿女也不会请个保姆,太不懂事了,像我母亲这样大的年纪怎么能够照顾父亲,她都需要一个人来照顾。我正要推开门跟小姨说清楚,是我母亲不肯请保姆的,谁知道我门还没有推开,我就听见我母亲在说,不要怪孩子,是不我不肯,你知道现在请个保姆,像这样照料老头子的,没有一千块钱都请不来,我的这些孩子你也知道,个个都负担重,都日子过得不是很好。现在我还能动,还能帮他们做点事,就让我来帮。小姨又骂母亲操劳的命,不把自己操劳死了就不甘心。母亲说,没办法,谁让我们都是当妈的呢。(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听到这句话,我的眼睛里忽然涌出泪水,我此时才明白,母亲不是担心别人照顾不好父亲,而是担心我们的日子不好过,是我们一个个没有本事才影响了母亲的老年生活

  如今,父亲已经离开了母亲,我的母亲也一天比一天老,而且她也有了老年痴呆的症状,不是会忘记关水、关电,就是上卫生间不冲,而且更严重的时常会把东西丢到外面,但每一次我都会对快要生气的自己说,要善待自己的妈,因为她那颗爱我们的心,永远胜过我们爱她的心,她可以把自己的全部都给我们,而我们却往往只能够给一小部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因为我是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