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宣讲要创新,“两学一做”接地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宣讲要创新,“两学一做”接地气

2016-09-22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宣讲要创新,“两学一做”接地气

   

  敏儿好学:基层宣讲要创新,“两学一做”接地气

  大众日报:近日,由聊城大学商学院12名学生党员干部组成的“两学一做”宣讲团走进东昌府区许营镇李庄村。宣讲团借助多媒体“微党课”的形式,为全村党员干部宣讲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问答互动相结合,受到了该村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

  为了更好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基层组织应该创新宣讲模式,做到既能将“两学一做” 传达到位,又能真正深入民心,以“两个深入”形式(即:“深入百姓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新创新向全乡党员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内容。

      一、创新宣讲形式,宣讲路子更宽更广。乡村干部为成员形成宣讲小组,宣讲对象先从典型党员入手(先锋模范党员、老党员、贫困党员等),以方便党员为先,迈开干部腿,张开干部嘴,深入到党员农户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不做样子,不流于形式,形成“横向到村,纵向到户”的宣传模式,使广大党员能真心接受,认真听取,深刻理解,真正提升党性修养,达到宣讲效果。

      二、内容贴合实际,让党员易懂爱听。每支宣讲队伍都把“两学一做”与换届纪律、农村实际相结合:一是让他们能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努力创造经济财富改变现有面貌,早日奔上小康之路;二是能时刻提醒自己按照党的要求,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争做先锋模范党员,同时带领其他党员群众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全乡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权利义务,牢记中央、省、市、县、乡各级对换届纪律提出的各项要求,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解决抵制和打击一切破坏选举行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尽一份力。(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三、听取民声,征求民意,解决民困。宣讲不仅要能让党员领悟“两学一做”的核心内涵,让其精神实质融入人心,彰显于行,同时也要注重广大党员的信息反馈。宣讲成员主动与党员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针对各项工作主动征求党员意见,让他们充分发表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保证社会和谐稳定,密切与全体党员群众的关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