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童话

2016-10-05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童话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拜金女,她身边的同学都嫌弃她,说她嫌贫爱富,各种疏远她,可是只有我知道她心里的苦。

  我这个朋友叫小缘,她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找男朋友,她刚谈恋爱那会儿,根本不要求什么有钱不有钱的,只要爱她就好,我记得那会儿,小缘找的男朋友真的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穷光蛋,可是没办法啊,小缘就喜欢他,也不知道是看上他哪点了,都二十多岁了还是没个稳定工作,一直都是小缘在赚钱养活他,有次我问她,为什么喜欢这个男的,她说因为他疼她,我说,疼又怎么样,没钱还不是一样过不下去,别做那些有情饮水饱的傻梦,这傻姑娘不听劝,愣是一根筋,非要喜欢他,好吧,毕竟清官难断家务事,人家的事我也不好管太多,就由得她去吧。

  有次,我跟小缘去逛街,路过一间女装店,刚想要进去,好嘛,在门口就看到小缘的男朋友了,我当时就想,一个大男人,来女装店干嘛?肯定有问题,可是小缘居然一点都不怀疑,她说可能是她男朋友想要给她买件衣服,给她一个惊喜,这傻姑娘还挺高兴,乐乐呵呵的傻笑着,尼玛,我这么一个高智商的人,怎么会跟一个脑子一根筋的人做朋友呢?

  这时,女装店的试衣间出来一个身材特别火辣的美女,那美女还扭着那水蛇腰走到小缘的男朋友旁边,小缘的男朋友还手法特别熟练一样,一下就挽住那美女的腰,我看了看小缘,她居然没发火,反而是在那哭,瓦茨,我心想,这姑娘不是有病吧?这时候不是应该上去大吵大骂的吗?她哭个屁啊哭,哭坏了也没人心疼啊?(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才知道,当时小缘心里想的并不是要上去跟他骂,跟他吵,而是想起了跟他男朋友在一起的那些快乐日子,想起了他们曾经的那些美好,尽管我是没有办法理解,但是小缘没有去跟他大吵大闹,而是选择了很干脆的分手,也不说什么,就这么隐瞒着,权当不知道。

  我替小缘气不过,就去找了这个男人,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他都是用小缘的钱在外面鬼混,这傻姑娘还一根筋的以为这个男人是真的对她好,我气得就想要去告诉小缘,可是我还是冷静下来,没有告诉她,因为有些事情,不知道也有不知道的好处,起码小缘以后想起他的时候,留下的还有她以为的那点美好的回忆,而且小缘当初既然没有去跟他撕破脸的大吵大闹,肯定也是不想闹得太难堪,毕竟她还爱他,知道的多未必好,不知道的话,至少小缘在未来还能多回忆起他的好,如果我贸然去告诉她,这对她未必是个好结果,所以我也选择了隐瞒。

  自从这件事以后,小缘的男朋友不是钻石王老五就是有钱公子哥,我想,小缘是怕了,怕了当初我跟她说过的那句有情饮水饱,是啊,这个社会这么现实,有情饮水饱的事情,根本不存在,钱和爱情是紧紧相扣的,没有钱,你去哪里谈爱情,不要做那些童话里的傻梦,这不是小说,别总想着是金子总会发光,丑小鸭总有一天会逆袭成天鹅,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灰姑娘,就像光良老师说过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所以,姑娘还是现实点好,永远活在童话里,迟早会毁了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