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天生雷锋必有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天生雷锋必有用

2016-10-0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生雷锋必有用

  天生雷锋必有用

  愚做一种冥想,雷锋的出生,是为那个将要诞生的共和国的未来,做好了准备的。他生于1940年12月18日,生在湖南长沙的望城县,而湖南湘潭的韶山冲不是出了个毛泽东嘛,他将要成为这个国家的主宰了,在天地的重新洗牌过程中,似乎老天早已为其在将来的治国过程中铺下一道伏笔,埋下一张好牌,到时候,是必有用场的。

  不是么?何以在1947年,解放战争出现转折的时候,7岁的雷正兴(雷锋原名),已被那个万恶的旧社会逼成了孤儿,赤条条在为那个将要诞生的共和国而准备着。不是么?何以在共和国诞生不久,雷正兴便被县委收留做了通信员,虽然雷锋因心怀感恩而积极报答并努力向上,但幂幂之中,政府已经收留并孕育了一个榜样的苗子,在那里储备着。不是么?何以在1958年,雷锋就要被以支援鞍钢建设的名义而到了东北,可谓秧苗移栽大田,红杏探出墙外,榜样的成形,已初见端倪了。不是么?他何以会于22岁时就突然因意外事故而亡,死在正需要宣传他的精神的时候。生前力作为,死后成英雄,活着行善事,死后留美名。至于人为什么只有死了才会成为真英雄,才会被大力宣传,比如王杰、欧阳海、焦裕禄、乃至孔繁森、杨善洲等,现在鞍钢的那个“活雷锋”,活着就被宣传了,这事情少。许如李大钊所言,有时候的活着,不如壮烈的牺牲更能延长生命的光华与音响。这是另一话题,吾将在另文谈及。

  愚做傻想,雷锋22岁就牺牲了,怎么就留下了那么多的照片?各个时期的都有,在那个照相术尚不发达的年代,竟然有那么多肖像清晰、生动逼真、微笑感人的图像留下来,实在不易。我们一般人,哪会有那么多影像资料传世呢?我想我如果死了,要把各个时期的照片搜罗出来,那是很困难的。是雷锋爱照相吗?如果是,那也幸亏。试想,如果没有那些照片,以后的宣传,怕也是个麻烦,在雷锋纪念馆里,恐也是空荡荡无什可挂了,报纸等媒体,怕也会因缺少有力的图像资料而伤脑筋。还有,雷锋怎么就有了写日记好习惯呢?如果他虽然内心高洁,但懒得写日记,那对以后的宣传,也会乏力不少,将会多么样捉襟见肘啊?再说,他才22岁,可怜见的,就出了那样谁也意想不到的事故,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可谓昙花一现,流星一闪。如果说一人上世来,是专门为一事的,那么,雷锋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因为一个榜样已经形成。在上世纪60年代,国家内忧外患,经济困难,人心浮动,正需要牺牲自我、积极奉献、艰苦朴素,一句话正需要雷锋精神的时候,雷锋一死,便好比金子出土,明珠外露,这张令牌,其实早为毛泽东准备着,他些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于是,一场学雷锋的运动,便轰轰烈烈开始了,这张牌在此时,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题词的那几个字也写得真好,那个《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儿也编的真好。毛泽东,雷锋,都将成为这一历史时期的印记,永远就载入了历史教科书的某个同一的页码上。(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异想归异想,雷锋确实是值得学习的,我也喜欢雪雷锋,因为他的精神,实际上与中国儒家文化所倡导的基本做人原则是相一致的,克己复礼,与人为善。所以,不仅中国人要学雷锋,世界其他国家也应该学雷锋,人类多一点雷锋精神,这个世界才能和谐安定。现在,年年三月都要学一学雷锋,提示我们不要忘了雷锋精神,用这样的方法,激励人们律己奉公,互爱互助,使整个社会形成积极向上之风,是整个人民团结友爱起来。今年要学,明年也要学,年年学、月月学,学了就要用。看看,这就更加证明了我的异想是有些道理,雷锋是天生的,天生雷锋必有用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天生雷锋必有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