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全世界最美好的童话 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其实全世界最美好的童话 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2016-08-15 作者:吴亚玲 来源:吴亚玲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其实全世界最美好的童话 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这几天有人问我:你觉得幸福是什么?我回答:幸福就是一家人一起,健康快乐,没有永久离别,但是不可能。林语堂说:什么是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的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亦是如此,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这中间时光,就叫做幸福。因为世上总有一片美好风景使你安静和向往,也使你终于知道所有的跋涉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幸福。其实我心目中真正的幸福,绝不是转瞬即逝的瞬间,而是一种平平常常的持久的状态,它本身没有任何令人激动的地方,但它持续的时间愈长,就愈令人陶醉。幸福之人并非拥有一切,只是尽力享受生活的赐予罢了。

   以前奶奶说过:“其实我们世界真的很大,我们的家很小,可能对于世界都没有存在感,可就是因为很小,我们越要保护好属于我们的幸福。”在寻常生活百姓家,可能每家每户都会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过着牛郎织女般幸福的日子,中间虽有小吵小闹,有笑有泪,有打有骂,有恨有怨,可就是因为我们过得是生活是人生,所以我们都互相包容、理解着彼此,到老时,我们竟然会有一种让时光在微风中倒流的感觉,想重过这一切波折的人生,最后落着夫妻恩爱金不换,父慈子孝乐哈哈的欢喜结局

   就像小的时候,我们很喜欢爷爷奶奶讲以前的历史、奇事,还傻傻地全信了,以为真的就有那么些神奇的故事,长大后才明白—其实那都是骗人的,还有小时候为了训练我们的智商,给我们打字谜,印象中最深的一个就是猜一食物,谜语是: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撕破。那时候怎么猜也猜不出来,绞尽脑汁各种方法求奶奶,可我那顽皮的奶奶就是死守谜底不揭晓,看我们实在没有那强大的大脑,第二天她让我们剥蒜,我们还是猪一般老老实实在那儿扣,她说:“你们是忘了昨天要猜的东西了吗?”我和我弟相视一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眨巴眨巴眼睛继续埋头苦干,我随即问了:你那个蒜多少颗,我还要剥多少?然后他就在那里数,刚好是8瓣儿,我和我弟突然猛地起身说道:我知道了!就是这个!就是这个!肯定是!只见我奶奶卖了个关子:你们猜错了,继续吧!我和我弟嘴一撇,就说不猜了不猜了,奶奶见我们很苦恼,随即告诉了我们谜底,让我们记住这个,今年差不多过了十几年,今年回老家烧火剥蒜的时候,我就提到以前,你老让我们猜字谜,就数这个最记忆犹新,奶奶宠溺地笑着说:可不是吗,那时候不知道你们那么笨,猜了几天都没能猜出来,你想想看呀,这是不是蒜瓣儿围着蒜梗,如果我们要动它,是不是就分手了?后面的甜言蜜语太多,我就不曝光啦!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全世界最美好的童话,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也就是生活中每个生活小点就能看到我们的生活都很充实很幸福我们的人生总是过着缥缈不定、不与理解,很多时候带给别人的伤害很多,遇到的人也很多,总是在自私地寻求别人给自己的付出,而不转念想想别人对自己的付出,而自己从来没有领会,更别说感恩了。从而在这些不乐的当中,我们要学着自己去调节,自己去发泄,珍惜身边每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今生有缘再见,全是前世的关联。最后我想结合自己平时的想法阐述我的观点,我觉得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正经历着什么,过得是否开心,世界不会因为你的疲惫,而停下它的脚步。那些你不能释怀的人与事,总有一天会在你会在你念念不忘之时早已遗忘。会在你某一天觉醒的时候,但愿时光能在微风中倒流。无论黑夜多么漫长不堪,黎明始终会如期而至。伤心的时候,睡一觉,愿美梦治愈你的难过痛苦的时候,喝一杯,愿醉意治愈你的悲伤。第二天醒来,阳光依然美好,心情依然舒畅,幸福依然相伴左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