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腹有诗书气自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6-10-06 作者:Fannie 来源:Fannie原创 阅读:载入中…

腹有诗书气自华。

  腹有诗书气自华

  虽说现在的技校学生的就业率比较与本科生较高,但是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技校生总觉得比别人差,比如在学历上就比别人低了,没有英语等级证书,在技校课堂上老师除了教你课本上的知识教你如何操作之外,不会教你任何的做人道理就算有也是草草一句,不会提及以及联系更多的知识,所以眼界会很窄,学生除了下课玩手机,下课玩手机之外,也不会讨论更多高质量的话题,思维想法很幼稚思考问题没有深度,只停留在表面。所以为了提高朋友圈的质量我不愿与这种人有过多的联系,或者根本就不交这样的朋友,免得朋友圈过多的垃圾信息或者低俗的东西出现。

  看见这种现象,我难免会有些担心自己的前途,我不知道以后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看待技校生的?我也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认为技校生除了会点技能之外,什么都不会,学历也没别人高,虽然有时候说实力重要,但是学历是第一敲门砖啊,很多企业的最低门槛也要是本科毕业,工资and升职也要看学历来啊。其实我对自己有时候还是挺自信的,但是有时候又挺自卑的……

  但是技校的一点点好处就是自己的时间多,还有就是这么一大段时间,用的好的人也许会大有不同毕业之后,若全都是用来玩手机玩游戏等用来颓废,那就是太没用了……

  反正这些空闲的时间我自己就是全部用来看书,因为随处可见的一句话便是 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我看是大量的看书,不管什么书我都看,当然这种书不可能是言情小说或者是娱乐周刊之类的低级书籍。因为有时候为了看书的时候有方向或者看点高质量的书,我会关注微信上的一些公众号,里面有推荐一些书籍,都是高质量的,在看到一本想要看的书的时候,我会先去百度一下,看看目录或者内容来确定要不要买。如果可以好的话,我便买下来慢慢看,慢慢大口大口的吮吸里面的营养,有的技校的同学看我看这么看起来很厉害的书就觉得我很厉害,其实我觉得还好。曾经有看到过一篇文章,标题就是“女孩20岁之后要学会投资自己”,现在我的钱大部分都是用来买书,看见喜欢的书我就在淘宝上买回来,也很便宜。作为学生,没有更多的钱,我想看书,就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既然不能行万里路,也不妨读万卷书。技校相比大学视野比较窄,所以为了让别人对我看起来不像是技校出来的人,在选书方面我也是尽可能的广泛涉猎,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能只看自己感兴趣的邻域,别的邻域也不妨去试一试,说不定有新发现呢。这样书看多了,跟别人聊天的时候,什么话题你都可以信手拈来,或者针对某个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这样才会让别人觉得你有文化,这样别人才愿意跟你聊天,跟你交朋友,这样遇到人的也会不同。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有些书看过之后就忘了,我也不知道我看的那么多书,将来那一天才会发挥它的作用,但是觉得在看的过程中就已经塑造了我,影响了我。

  九月份开学以来,我的书就像粮食一样没有断过,那是一本接着一本,这本看完了,接着就是下一本,一个月就买了四本书,哈哈 下面我share几本九月份买的书和我想看但是还没有买的书。

  这是九月份买的书:

  1。明国时期的大学校园文化(1919-1937)--叶文心

  2。后屋与时代的来临--郑也夫

  3。夹边沟记事--杨显惠……特!别!推!荐!看!

  4。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曹天元

  想看还未买的书:

  教育学类:爱弥儿--卢梭

  管理学类:科学管理原理--泰勒

  物理学类:改变世界的方程--弗里奇

  语言学类:语言本能

  伦理学类:伦理学与生活

  还有很多很多………………

  读书不为颜如玉亦不为黄金屋,只为腹有诗书气自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