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肩上有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肩上有风

2016-10-06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肩上有风

   读高一时,教我历史课的L老师是一位二十八九的年轻小伙。L老师毕业于中山大学,帅气阳光,学识渊博的他,一度深受大家的喜爱。

   那时在课堂上,他都会穿插一些自己故事。无论是他的大学生活,还是所见所闻,都精彩纷呈,引人入胜。那个年纪的我,着实很崇拜他。

   少女时期,我们总会有一两个崇拜的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给了我们勇气和动力。历史成绩很差劲的我,凭着这份崇拜,有了学好历史的念头。我开始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勤快地跑去问难题。

  

   期中考试时,全班都考的不太好,生气的L老师,要求同学们把试卷抄一遍。

   第二天历史课,他要检查大家的抄写情况,结果班里的同学齐刷刷站的笔直,只有我和同桌英子认真的抄完了试卷,这结果是我没有料想到的。

   检查抄写情况时,他拿着我的笔记本,一页页翻看,眼里有惊讶,也有欣慰。过后我自己盯着笔记本上那些整整齐齐的字体时,心里都有些佩服自己。

   自那之后,他开始关注到我,并格外关照。每次批改完作业、发了试卷,他都会特意指正我的错误。虽然有些低级的错误会让我觉得很丢人,可学习的劲头却越来越足。

   他的讲课方式很独特,喜欢以故事的方式讲完课本内容。许是我消化能力不够,成绩一直都不太稳定。有段时间觉得很受打击,对学习的热情减了不少。他发觉我的变化,在我去办公室交作业时,耐心地劝慰:你是个很认真的姑娘,没关系,慢慢来。只要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态度决定一切”。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他很喜欢看书,手头有很多好书。那时学校班级还没有图书屋,他就会借一些好书给学生们分享,而我也滥竽充数地跟着同学去借书。

   有一次去借书,他的心情似乎很好。拿出了一些自己写的东西给我们看。他写的大多是诗歌,如沙划痕的字体,十分好看。在那些诗歌中,我看到了一首很特别的诗,名为《你听,月亮涨潮了》,读了好几遍,依然很喜欢。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文理分科那年教师节,我和两个要好的朋友买了一串蓝色的风铃,早早的守在他必经的路口。拿到风铃的那一刻,他说谢谢!脸上洋溢出愉悦的笑容。风铃在风中叮叮当当,他嘴角上扬,对我们悉心叮咛,那些鼓励的话像阳光一样温暖

   高三那年,为了让我能好好备考,他又托班里同学的给我送来了几本复习资料。复习资料有的是他用过的版书,里面用红色的字体做了备注。我在自习课上细细翻阅那些书籍时时,感动的不知所以。

   高考结束,我发挥失常。一个人窝在家里,很失落,却意外地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发挥失常没事,还可以复读一年,考个好点的学校。我听着他的安慰,又羞愧又难受。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是没去复读,报了一所三本院校。他知道后没多说,只一句话:你不后悔就成。

   大学的专业是听父母意见选择的,不喜欢与数字打交道的我,确实没学到多少专业课知识,却与文字解了缘。我写文字的初衷,就是来源于历史老师的诗。因为喜欢他的那首《你听,月亮涨潮了》,所以我刚开始起笔名为“月色如潮”。因为喜欢,大三那年出的纪念本名字取为《你听,月亮涨潮了》。如今空间说明依旧是:你听,月亮涨潮了。

   这两年,我一直都坚持写文字,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始终记得他那句“态度决定一切”,我相信,只要不放弃,坚持写,总有一天,文字会给我回应。

   不可否认,我很喜欢L老师。但这份喜欢,并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关于对他的喜欢,不过只是一份尊敬与爱戴。我曾对他说,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您向朋友同事提到教过的学生时能提起我,一脸欣慰的告诉他们,以有那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

   今日小城天晴,窗口有轻风吹来。不觉间,我又想起那年送风铃的场景。也是同样的秋季,当L老师迎面走来时,脚步轻快,肩上有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肩上有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