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西安路分理处的兼职“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安路分理处的兼职“保姆”

2016-10-0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安路分理处的兼职“保姆”

  西安路分理处的兼职“保姆”

  申桂华,吉林环城农商行河南街支行西安路分理处主任,这是支行对她的官称,她不大习惯;在支行内部,大家都叫惯了她“老申”,她还是分理处小青年的兼职“保姆”。

  竞聘升职,老将上阵

  申桂华, 1985年在农村信用社参加工作。期间在农村网点一干就是26年,2011年调入城区,在河南街支行任某网点所长,在储蓄岗位上至今已有30年有余。

  2015年3月,河南街支行实行分理处主任公开竞聘,申桂华当时有些顾虑,她想自己眼看就要退休了,一怕胜任不了这个岗位,二考虑到能否挑起这个大梁。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她决定报名应聘。演讲台上,申桂华没有华丽的词藻,朴实的语言直奔主题,重点就是怎样攻克分理处的任务指标、怎样开发网点资源等进行分析阐述,并道出了如何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主动营销等“招法”。她接地气、朴实诚恳的话语打动了评委,感动了支行班子成员,竞聘结果统计,几乎打了个满分,申桂华连任西安路分理处主任。

  市场营销,一路领先

  在农商行,分理处(储蓄所)是最小最基层机构,人员定岗,三点一线,都有营销存款的任务。为此,申桂华真是想了不少办法。她经常督促柜员记住“多说一句话”的营销理念,无论客户存取的金额大小,无论柜面业务多繁忙,都坚持以一流的服务接待客户。为搞好营销,她和大家共同研究了营销的简易办法:看到客户活期存款余额较多时,就主动营销将活期转为定期;看到客户是吉林市以外的存折或银行卡就动员他们换成本行的折或卡;遇到新开户的客户,就主动营销短信银行、手机银行等连带业务,一个客户都不“放过”。

  在交谈过程中,申桂华还给笔者讲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今年3月末的最后一天,分理处营销任务还差8张卡、5个短信银行。别看这个任务数不大,还真差点儿没有完成。上班后,申桂华快速处理好手头的业务,利用在营业室外做“大堂经理”的机会,热情主动、苦口婆心营销;窗口内的柜员个个也都口干舌燥,不停地宣传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下班前当看到8张卡、8个短信、8个手机银行的喜人成果,大家都为这3个吉祥数字开心的笑了。(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关爱员工,执着奉献

  老申在支行是为数不多的老大姐,快50岁的人了,可她真不服气,身上有着和年轻员工一样的热情和干劲。每天她都是提前来到分理处,打扫卫生、整理单据、调度好一天的工作,家里家外她都是跑在前头。分理处是一个较老的网点,营业面积仅有50来平米,可利用空间有限,可她们尽最大努力按网点规范要求做得最好。分理处因为在居民区楼下,常受下水道堵塞的“气”,有时下水道一堵塞,气味熏人,找维修的都迟迟不来。申桂华从来不嫌脏,亲自下手清理;她还是分理处小柜员们的“保姆”,大事小情她都管着,中午有时还为她们改善伙食包饺子、做几样可口小菜,就像母亲般关心照顾着这些孩子们,用现在我们正弘扬的“家文化”话题讲,老申就是这个集体里的家长,她的工作热情和对同事的爱温暖着分理处。

  付出就会有回报,申桂华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承认,荣誉也接踵而来。1996—1998年连续评为市、县“优秀储蓄员”;2000年评为吉林市农村信用社系统先进工作者;2000年评为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先进工作者”。申桂华所在的西安路分理处的业务指标也在不断攀升,截止4月30日,存款余额 7653万元,较年初上升了1056万元;日均存款达到 7088万元,较年初上升了 491万元,完成当期任务的 143。5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