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感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感言

2016-10-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感谢xd830517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理想感言

  

  当孩提时代少不更事之时,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跟着老师的牙牙学语中,就提出那虚无飘渺、不切实际的理想,什么家、什么员,如同昨夜转瞬即逝的流星,留给自我一片深深的回忆,一笔富贵的精神财富,因为那毕竟是人生中最纯粹、最珍贵的一部分。

  随着时光推移,人也慢慢长大,思想也逐渐成熟。每天穿梭在溶速快餐、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下,个人头脑中不可避免地被各类消极思想所影响。

  也许在社会伦理道德约束之下,自己可能和大部分凡人一样,忙着娶妻生子,为生活而操劳,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往返在个人、家庭和社会之间,早已把理想埋藏在封尘的记忆深处。

  也许受社会上名与利的诱惑,在迈向“金字塔”的道路上逐渐丧失自己的本心,身不由己迷失于政治漩涡和宦海沉浮之中,每天忙着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应筹生活,扭曲了儿时理想的真正涵义,把理想当成了升官、发财的代名词。(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也许在而立之年,会跟路瓦栽夫人一样重温儿时的好梦,然而时光来去匆匆,两弯细细的鱼尾纹早已悄悄爬上眉梢,只能哀叹自身命运不济、造化弄人,只能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倾注自己全部的爱来培养他们。

  当自己忙着为生活而奔波之际,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一群“红领巾”从自己身边欢歌笑语走过时,可能会猛然勾起自己童年时代的回忆,重温那为之而痴情的好梦,直到他们消失在街角的转弯处才回过神来。

  人,总不能把自己的理想带进坟墓中去吧。已经到了猛击一掌、幡然醒悟的时候了,只要醒来,什么时候都不为晚。侧耳聆听革命导师恩格斯说的话语:“对于阻碍我前进路上的种种障碍,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当蛛丝一样轻轻抹去,只是在万分必要的时候才给予答付。”在攀登个人理想的山峰上,要紧盯理想,凝神聚力,排除万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向理想之峰迈进。用理想的经线、劳动的纬线,去编织未来美好蓝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无愧于前人,也无愧于后人的一代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感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