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错多的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犯错多的输

2016-09-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犯错多的输

  作者:黄小平

  与朋友下围棋,几轮下来,都是我输。我对朋友说,再下,也是我输,因为我的棋艺不如他。而朋友却说,他的棋艺并不在我之上,我输给他,并不是输在棋艺上。

  “不输在棋艺上,哪又输在什么地方呢?”我问。(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输在出错上。”朋友说,“围棋大师周清源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下围棋就是两个人接连地犯错误,犯得大的,犯得多的,输棋。我赢你棋,那是因为在下棋中,我犯得错小一点,或者说,犯得错少一些。”

  想想,这话也对。人生很多时候,不是输在技艺和能力上,而是输在一颗因麻痹大意而不断犯错的心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错多的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