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决战中国是唯一出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决战中国是唯一出路

2022-03-20 11:02:3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日本:决战中国是唯一出路

   中日关系,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说的很贴切:“日本在海上与中国相邻,但在过去超过1500年的历史中,两国的关系就没有特别顺畅过”。

   麻生一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但这次说的却是真心话 。中国与日本的战争并非从甲午大海战和九一八开始,而是早在唐朝就开始了。通过这些战争,中国人更应该以史为鉴,对日本的企图与手段有深刻的了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日本人就像恶狼一样,苦苦寻觅着一顿饕餮大餐。但放眼四望,发现唯有中国才有适合他们的地盘,而且这个国家总是留给他们可乘之机。于是,日本从来没有放弃过贼眉鼠眼偷窥中国的狼子野心,他们多次发现这个号称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泱泱大国,很多时候都是表面繁荣昌盛,其实危机四伏,甚至数次被周围的小国家欺负和占领。比如元朝和清朝,就是被少数民族统治,宋朝的徽宗皇帝和明朝的英宗皇帝竟被金人和瓦剌俘虏。到了清朝晚期,就更不值一提了,居然由一个老太婆统治了四十多年,遇到外侮时,不敢抵抗,直接逃跑。通过这些事实,日本人认为,小鱼吃大鱼并非神话,日本占领中国并非不可能。如果不是忌惮唐高宗时期中国曾大破过日本的余威,日本人早就蠢蠢欲动了。

   日本在等待,等待中国腐败、内乱、人心不齐、民怨沸腾、天灾人祸,中国自顾不暇之际,便是日本乘虚而入之时。而中国,也总是隔三过五就要发生一些让日本笑掉大牙的事情,历史上最经典的要算宋徽宗赵佶。赵佶身为一国之君,既不关心百姓疾苦,也不重视国防建设,每天把一副《清明上河图》当作宝贝观来赏去,以为画里繁华就是他统治下的太平盛世。赵佶被俘后,他的宝贝《清明上河图》也成了金人囊中之物。金将金兀术指着《清明上河图》怒斥赵佶:“你每天荒淫无道,玩物丧志,今日下场,咎由自取”。赵佶诚惶诚恐:“但请好生保管《清明上河图》,这可是天下绝无仅有的稀世珍品啊!”金兀术冷笑:“不就是一副破画吗,我不能让它误了我的儿孙”。一把把《清明上河图》扔进了熊熊大火,赵佶做飞身扑救状,让金人都忍不住摇头叹息这位亡国之君的可悲可怜。

   日本期待着中国再出赵佶这样的领导人,期待着他们腐败、再腐败,最好统治得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大清康熙年间,不可一世的康熙皇帝把所有的周边小国家都平了,唯独发现东瀛的“倭子国”竟不以礼来降,康熙就派使者到日本下通牒,让日本赶快称臣,否则兵刀相见。谁知日本不但不怕,反而把使者杀了回敬康熙。康熙皇帝勃然大怒:“不灭倭子国,我大清国威何在”。康熙两次派兵攻打日本,都因台风和不善水战铩羽而归,而那场晦气的台风,却被日本人称作天佑日本的“神风”,把康熙皇帝鼻子都气歪了,却也无可奈何。

   通过对中国一千多年的细密观察,日本人看到,中国看似庞大的军队,其实根本不具备战斗力。中国的统治阶级总是富得流油,而平民百姓却饿的要死,这种贫富差距,使中国国难临头时各自为政一盘散沙。比如慈禧太后,甲午大海战一触即发,这个老太婆还在大把花钱修园子、过生日,把打仗的舰船都调去运送新鲜水果和山珍海味去了,而那些准备投身战斗的将士们,却连肚子都吃不饱。相比中国,日本国要吏治清明得多,年轻的日本天皇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天和军士们一样,只吃一顿饭,把所有的钱都用在武器装备和安抚人心上了。日本人万众一心,要打到中国去,占领中国,改变命运。

   法国前总统戴高乐这样评价日本人:“日本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点,喉管立即会被他咬破,毫无生还可能”。这分析如此精辟,一针见血,可惜慈禧太后不研究这些,她只关心自己的荣华富贵,只要自己享受一生,她愿意把全国人的身家性命抵上。这个老太婆毫不为国专门为己的自私自利行为,无异代表着那段时间中国最大的弱点,直接导致了一个大国的覆灭,再次让日本人笑掉了大牙。

   日本人在战场上节节胜利,和中国强签的条约一份接一份。当他们的铁蹄终于踏上中国东北的土地时,突然发现中国人并非都是孬种,破巢之下,竟有奇卵,东北军阀张作霖就是一个让他们头疼不已的人物。比如日本人要在东北修铁路,老张说:“他出钱修就让他修呗,修了咱白用,有啥不好”。日本人把铁路修好后,老张的小火车在上边跑得轰轰隆隆的,丝毫不理会日本人提出的管理权。日本人要在东北租房子,老张本来准备收点房租,但一看日本要的是杂居权,立刻火了:“他奶奶的,如果谁敢把房子租给日本人,老子要他的命”,把日本的租借权变成一纸空文。

   张作霖黑白通吃,笑里藏刀,把日本人玩的团团转,在国破家亡的中国也算是条血性汉子。但有血性的中国人无异就是日本侵略中国道路上的障碍,这种立场也加速了老张的死亡。接下来抗日的任务落到老张的儿子小张肩上时,只会花天酒地玩女人的小张可不想把国家与人民的重托系于自己一身,干脆选择了一跑了之,中国东北一夜沦陷,门洞大开,百万貔貅张牙舞爪嗷嗷怪叫着扑向无遮无挡的中原大地,扑向手无寸铁的老百姓。

   也许谁也没有资格指责小张,国家大乱的局面,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也不是一方军阀可以改变的。小张的算盘是,我放弃东北,投靠国民政府,收不收复东北就是蒋介石的事儿了。但蒋介石却不这么认为,蒋介石要稳定自己的政权,忙着四处剿匪,哪里有闲心为张学良报家仇国恨,收复东北,抵抗日寇。于是,在国民政府内讧四起,中国人自相残杀的时候,日本的战车长驱大进,在中国的土地上烧杀抢掠,为所欲为,一个庞然大物的国家黔驴技穷,被一个东瀛小国蹂躏得遍体鳞伤。

   也许日本占领东北三省时,还没有料想到中国会如此不堪一击。他们在东北想方设法与张作霖周旋,又是借钱,又是租房,目的就是找一处能够赖以生存的安身之处,甚至想把中国闲置的“北大荒”开垦出来种点庄稼,吃饱肚子。这想法很卑微,很实在,很值得同情,命运把一群雄心勃勃的人,抛掷在一个孤岛上,一切物质需求都是奢望,而中国放着大片大片的土地不开发,凭空把地球资源白白浪费掉怪可惜的。但是日本人在亲眼看到张学良和苏联为黑瞎子岛打了一仗,张学良全军覆没,导致中国的雄鸡鸡冠彻底残缺后,日本才正式确定,中国的军队根本不会打仗。日本开始抢占全中国。

   中国人都知道这句话:“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虽然国民政府腐败无能,但全国人民保卫家园的意识之强从来是威武不屈的。日寇侵华的十四年间,中国人全民皆兵,同仇敌忾,用大刀、长矛、铁锹、斧头、砖头、瓦罐这些原始的用具,跟侵略者打得你死我活,硬是没让日本人的阴谋得逞。后来中国的的抗战片演的壮怀激烈,把中国人狂虐日本人的场面表现得荡气回肠,把亲历过的老一辈抗日英雄们气得话都说不出来,因为真实的情景是装备精良的日本人凶狠残暴,中国人血流成河。有人用血肉之躯去堵敌人的炮口,有人抱着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有人高唱着“杀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英勇就义,有人大喊着“为了祖国向我开炮”粉身碎骨,那些事情,许多年后中国人都不敢提起,一提起就是眼泪,就是心痛,就是痛断肝肠的悲催。

   这仗一打打了十四年,中国人以伤亡将近四千万人的代价,加上世界反法西斯友人的援助,总算让日本从哪里来又回到哪里去了。满目苍夷的中国从一片废墟里惊魂未定地抬起头来,想都不敢想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一开口就是“我堂堂什么什么”的人物,都在日本人的炮火下抱头鼠窜而去。新中国及时出现了一位定海神针般的领袖人物毛主席,把饥肠辘辘的老百姓号召起来,在一贫如洗的土地上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穷怕了饿怕了的中国人发扬无与伦比的吃苦精神,中国经济一年一个大飞跃,开始飞速向前发展着。

   垂头丧气回到小岛上的日本人,生存的空间似乎更狭窄了。这场师出无名的侵略战争使日本人在国际上臭名昭著。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肮脏最无耻的民族”;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说:“日本人血腥变态,嗜杀成性,顽固不化,刚愎自用”。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也鄙夷地说:“日本人是一群讨厌的黄色蛮猴,日本明治天皇是一个动作可笑的家伙”。国际社会的不认可,使日本如同过街之鼠,人人喊打。在二战结束后的七十年间,虽然美国为了牵制中国,对日本采取了大力扶持政策,但是日本历任首相在公众场合总是唯唯诺诺点头哈腰,腰杆从来就没有挺直过。

   中国和日本一千多年的战争,打得日本彻底崩溃,打得中国遍体鳞伤。在各自休养生息将近70年后,日本竟然再次强势崛起,中国也已元气恢复。人都说“饱暖思淫欲”,自命不凡后各自的老毛病就又开始犯了。中国的老毛病依然是腐败,无商不奸,无官不贪,90%的钱掌握在5%的人手里,号称国富民强,其实老百姓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苦苦挣扎,当官的沆瀣一气,把政治搞得乌烟瘴气。日本的老毛病是,又把占领中国当成千年大计与当务之急,痛定思痛后总结的经验不是从此洁身自好,而是认为过去挨核武器打击是因为没和美国搞好关系,现在终于把美国的大腿抱紧了,侵略中国的时机就又成熟了。日本又开始对中国吹胡子瞪眼,准备挑起事端,再次入侵。

   常言道:“大国有征伐之兵,小国有御敌之策”,自古以来,战争的结局都是两败俱伤,而蓄意战争的一方,无不是因觊觎对手的财富想据为己有。这种心理,小日本实在太迫切了,抓住一点机会都要到中国的这张大饼上咬一口解解馋。从眼前的情况看,中国要想自保,除了励精图治,凝心聚力,必要时还得搬出毛泽东思想里以攻为守的方针,择机干掉日本,才能一劳永逸地消灭日本威胁。中国人都期待着,期待着祖国厉兵秣马,洗雪国耻,期待着祖国江山永固,万古长青。

   也许,中国更应该铭记着,铭记着被瓜分的痛苦,铭记着南京大屠杀,铭记着流过的血和母亲的眼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