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香椿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在香椿里的爱

2016-11-09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藏在香椿里的爱

   一大早,丈母娘就打来电话,说家里的香椿好了,让我们回家拿香椿。

   丈母娘的院子里有三棵很大的香椿树,从和妻子认识时就已经很大了,每年春天香椿发芽的时候,老人家总是给我们留着,到时候了就打电话让回家拿。其实家里人除了我,老爸、妻子、儿子都不喜欢吃,说是留着给外孙子,其实就是给我留着。我喜欢吃香椿,不管是用鸡蛋炸着吃,还是用盐水卤出来,喜欢香椿那淡淡的香味,纯天然的食材,没有污染!

   以往回家拿的时候都是老人摘好的,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袋子里。这几年两个老人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了,我们就嘱咐好,等好了我们回家自己摘。想必老人家算好了儿子今天礼拜,吃完早饭,我便商量和她俩一起回家,谁知个犟媳妇怎么也不愿一起回去,说才回家几天又要回去,可自己明白丈母娘哪是为了送香椿呀!分明就是想女儿和小外孙了呗,至于我吗?就不用说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这是大家都知道滴。

   好话说了一箩筐,可人家就是不答应,没办法,我一个人去吧,尽管儿子吵吵着要去,可我没答应。心想女婿外孙都去了,不看见女儿还不知俩老人会咋想呢?于是骑上摩托车,沿途的村子正好赶集,买了老丈人喜欢的猪头肉、茶叶,丈母娘喜欢的香蕉、小点心,再买点新鲜蔬菜,(春天的菜很贵,老人在农村不舍得花钱买吃的),7公里的路程一会就到了。刚走到门口,听见摩托声丈母娘就出来了,“二玲(妻子的乳名)和刘越怎么没回来?”丈母娘一脸的疑问,“今天不是赶山会吗?娘两个要去看热闹呢,我撒着谎。”好不容易赶上个礼拜天,也不领着刘越回来耍耍”丈母娘失望着说着。“”下个礼拜,下个礼拜,”我陪着笑脸。“看,无语!叫你来拿香椿,你买那么多东西干什么?一个人上班,养活三个人,用钱的地方多着呢!”老丈人嘴里嘀咕着。“快叫你爸和你俩一起掰下来”丈母娘说着,我拿来钢筋钩子,站到墙头上,一个树枝一个树枝的掰着,我把枝头压弯后,老丈人就用手把嫩芽掰下来,那嫩嫩的带着微红的香椿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老远就闻的到。老人家真会算计,不早不完正合适。老丈人说话了:“你妈天天看着这三棵香椿呢,就怕老了,说今天正好,刘越也不上书房,没想到这小崽子没来,我还给他留着条鲫鱼呢!前几天你叔在北河钓的。”压着树枝,我的心里也翻江倒海了,看我怎么就没把那娘俩给带来呢!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记得有一年丈母娘让回家那香椿,那时候是老人家给摘好了,可能是怕摘得早了太小不舍得,丈母娘就压了几天,所以有的就老了些,妻子看后朝着丈母娘嘟囔着,嫌不早点摘,都老了不好吃,打那以后,丈母娘就上心了,每天都盯着,生怕再老了,受女儿的埋怨。

   一会功夫就装满了满满一大包,我说不要了,够吃了,老两口哪肯呀,又塞了两大把,才算完事。回到家才看见老人家已经把中午的菜准备好,壁子上摆满了不知什么时间就包好的饺子,我的心一热,眼泪立马就流了出来。我跑到一旁拿起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老爸接的,说娘俩去赶山会了。妻子没有手机,偌大的集市我上那去找她呀?可看着那老两口期盼眼神,我对丈母娘说:“妈,你等着,我回家带她们娘俩。”“不用了,不用了,下个礼拜吧!”丈母娘连连摆手,“不,你们等着我回家吃饭!“我坚定地回答着。

   发动开摩托车,我就一个劲的往家撵,风太大了,吹的我的眼泪一路上也没停止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藏在香椿里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