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狼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狼惑

2016-11-15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狼惑

  文|东东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颗被冰封的诱惑种子,沉睡在偏远小角落,一旦苏醒,迅速发芽,蔓延全身,点燃理智

  宋军看着办公室墙上挂着的一副巨画,不经意一丝冷笑,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何会发出一丝冷笑。

  那幅巨画上有八匹骏马飞奔,磅礴有力,气势宏大,像极了此刻的自己,坐上银行副行长的位置,想起十几年前,刚来银行打拼时的自己,不由得点燃一根烟,吐出一口,烟雾缭绕,浮浮沉沉里,宋军看向墙上的时钟。

  没错,此刻宋军内心随着钟表的秒针在一点点起伏,那感觉就像要面对一件大事,或紧张,或兴奋。拿出手机,打开了那条看了无数遍的信息,是曾经的高中同学组织聚会的通知,就在晚上六点半。

  同学聚会,宋军刚才还冷笑的嘴唇,有一点点的收紧,马上牙齿咬住下嘴唇了。十几年前,宋军刚参加工作,也是这样的一条消息,那时更多是兴奋,没多少紧张。

  那个晚上宋军坐公交,打出租,到了酒店,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大胖油光满面从一辆轿车里出来,每个到来的同学,都主动上去和大胖握手,尤其女同学到来,大胖笑的更灿烂。

  宋军那时才知道大胖高中毕业就进了县里机关单位,不用说,肯定是他爸爸安排的。宋军记得高中时,大胖永远属于学习垫底,基本考大学无望的学业败类。

  那次聚会,所有人不由自主都向大胖靠拢,最让宋军受不了的是自己当年暗恋的女神小英子,也在大胖面前花枝颤抖,他们的笑,让宋军感到恶心。

  手机响起来,宋军思绪一下子从十几年前回来,仿佛做了一个梦,又仿佛,刚从过去穿越到了现在。

  看了手机信息,竟是小英子发过来的:宋哥,今年的聚会一定要来了,好几年没见,人家都想你呢。

  宋军刚才紧咬嘴唇的牙齿松开了,忽而感到一阵轻松,不由自主又一阵冷笑。

  不知为何,此刻离同学聚会时间还早,即便自己从市里开车出发到小县城,也就一小时。但宋军明显不安起来,随着时间一点点靠近,这种不安越来越厉害,进而心跳明显有点加速,不知是兴奋,还是紧张。

  六点一刻,宋军亲自开车到达小县城的酒店,门口早聚集了一些人,岁月打磨,男人们肚子更大了,女人们,更加风韵成熟有味道了。

  宋军刚下车,就围上来几个人,一口一个大行长,忙着递烟,宋军有点恍惚了,这情景像极了十几年前。

  宋军急忙向人群中扫去,没看到大胖的身影,就问他们:“怎不见大胖哥呢?”。

  刚才还笑着的大伙稍微收住笑容尴尬的指指酒店门,意思是进去细说。宋军看大伙反应,心里大概明白几分,不知为何,竟有一丝快意,于是赶快调整表情,试图让自己变的严肃,压制住心里这点感觉。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今年聚会有三大桌,宋军在众人拥簇下坐到了里桌,这时才看到小英子,这么多年,竟保养的更胜从前,小英子此时也抬头看到宋军,宋军慌忙撇过头,假装看着别处。

  时不时有人过来敬酒,宋军概不拒绝,来人便夸:“宋行长好酒量”,宋军便纠正:“不是行长,是副的”。来人这么叫的多了,宋军索性懒得纠正了,反正迟早的事,宋军心里想。

  吃完饭大家提议去KTV,小英子说得回家看孩子做作业,宋军一把拉住她的手,也没说话,小英子便不再坚持,去了KTV。

  KTV大包厢里,大家脱去外表的华丽衣服,仿佛扔掉了虚伪,扔掉了束缚,男人仿佛扔掉了丈夫的身份,女人仿佛扔掉了婚姻的累赘。一切都成了原始的发泄,集成在那一声声鬼哭狼嚎的歌声中,如果,非要说成是歌声的话。

  宋军记不得大家何时慢慢离去,自己拉着小英子的手,喝了太多酒,就直接在酒店开了房间。

  宋军搂着小英子走向房间,顺势拍了一下她的屁股,感觉小英子颤抖一下,宋军更加确定为何在办公室时候自己总是不自主冷笑。

  这一晚很长,因为承载着宋军无数次对现在的憧憬。这一晚太短,只够他们俩偷偷的来一场风花雪月的交欢。

  早上醒来时,宋军看到身旁熟睡的小英子,忽然感到一阵恶心,说不出为什么,几十年来,自己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妻子

  宋军赶快起床,轻声穿着衣服,不想被小英子听到,也不洗漱了,急急忙忙出了门,到酒店前台结账,开车飞一样离开

  宋军希望自己开的快点,从昨晚的梦里飞出来,无奈今日堵车严重,不由得变的焦虑起来。好不容易到单位后,他小心翼翼拿出手机,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说昨晚同学聚会喝的太多,就在KTV沙发上睡了一夜。

  宋军发完信息,忽然变的紧张起来,想到小英子,这次这么主动投怀送抱,一定是有什么目的吧。会是什么呢?

  宋军想到了电视剧上的情节,情人都是逼着男的离婚,否则就闹。想到这,宋军感到一阵窒息,仿佛看到了小英子披头散发,在自己的单位叫嚣。

  宋军想着赶紧给小英子发个信息,可拿着手机,却不知道该发些什么。于是紧张害怕起来。甚至看到了妻子知道自己和小英子的事,不作声,嘤嘤哭泣。

  宋军点燃一根烟,希望吐出的烟圈,可以覆盖一切,烟消云散后,却发现真的只是一场梦。

  这时候手机响了,宋军飞快抓起来,是小英子发过来的:“宋哥,昨晚,就当作一场梦吧,好好生活吧。”

  宋军再次看向墙上的八马飞奔图,仿佛又看到了自己,再次充满力量,驰骋四方。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颗被冰封的诱惑种子,沉睡在偏远小角落,一旦苏醒,迅速发芽,蔓延全身,点燃理智。一旦点燃,就会烧毁自己,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浇灭这团火,所以,干脆就让这颗种子,一直沉睡下去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狼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